艺人: Forest306  (乐谱: 74  粉丝: 47)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分   (我要评分)

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芥川龍之介の河童吉他谱 芥川龍之介の河童吉他谱 芥川龍之介の河童吉他谱 芥川龍之介の河童吉他谱
多普勒效应 发表于 2021-9-23 00:34:07 |查看: 2318|回复: 0
参考 BYsama 发布的【东方同人社团介绍】Forest306,后附PDF合集做出的GTP(非常感谢)——————————————————————————————————————————————
演奏试听: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PDF版的问题在于反复记号不准确、缺失个别过度小节导致谱子和原曲对不上,经过我的修改,现在GTP与原曲基本可以同步(这几天改谱子可真是锻炼了一把我自己的识谱扒谱能力....)。
      旋律声部有细微改动,现在更接近原曲演奏效果。
——————————————————————————————————————————————
        本曲是Forest306于2009年10月的東方紅楼夢4上发布的专辑《東方阿漕集》的第6首曲子。
         
        原曲为同人游戏《東方風神録~ Mountain of Faith.》3面BOSS河城荷取的主题曲《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Candid Friend》。        风神录中的文本中对于本曲的点评:“希望若是细心听这个曲子的话,就会让人产生百听不厌的感觉。为了达成这样的效果,运用了奇妙的乐句和节奏,不知大家觉得如何。我一开始就想好了要让这首曲子可以听很长时间。最初听到时产生的印象,会随着曲子的进行而徐徐产生变化。听到最后的话应该会颇为揪心吧?

        关于曲名“芥川龍之介の河童~ Candid Friend”:《河童》是日本小说家芥川龙之介的代表性短篇小说,内容是主人公精神病患者23号讲述自己3年前误入河童国经历的独白,表现了对当时日本社会、人类社会的讽刺,相对的风神录三面先暗后明就是表现《河童》第一部分开头提及「我」因在山谷中遇到浓雾不明方向于是到了河童国。
        关于河城荷取:种族是河童,在东方的故事中,河童与人类的关系很好。曲名中Candid Friend为英语“坦诚的朋友”,小说《河童》用反讽的手法,揭漏了人类社会存在的弊病,意指相对于虚伪的人类,河童是坦诚的。



以上资料均来自THBWiki(thwiki.cc)
——————————————————————————————————————————————
东方阿漕集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