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刘德华  (乐谱: 133  粉丝: 11)
歌曲: 暗里着迷   专辑: 经典重现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分   (我要评分)

暗里着迷

暗里着迷吉他谱(图片谱)_刘德华(Andy Lau)_暗里着迷01.jpg 暗里着迷吉他谱(图片谱)_刘德华(Andy Lau)_暗里着迷02.jpg
失物森林 发表于 2021-1-25 15:41:26 |查看: 13343|回复: 2
   《暗里着迷》是是由林振强作词;徐嘉良作曲;刘德华演唱的一首歌曲,歌词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某个人的深深的无言的爱恋,也许是造化弄人,这份感情未能公开,有情人难成眷属,只能暗里着迷;借鉴刘德华的一段话:“即使有,又有什么关系,跟谁有关呢?不关别人的事呀。暗恋?就让这份情放在大家心底,如果讲出来,就不是的了。”该歌被华仔称为是自己非常重要的歌,在他演唱这首歌的时候能发现华仔不经意流露出的真情,这首《暗里着迷》也被华仔不经意地用在很多电影里。这首歌后来成为华仔演唱会的保留曲目。
    如果单独去听这一首歌,或许使人的印象并没有那么深刻,但是这首歌恰恰出现在了刘德华的很多电影里,并且总是在恰到好外地剧情位置作为插曲,呈现在大众视野,所以很多人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瞬间就能想起刘德华的一些经典电影。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歌曲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难言的爱情故事,讲的是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已婚女人,并且日渐着迷,但是又不能向她表白,担心一开口,连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只能将这份爱掩藏在内心深处;现实生活中我们称这样的爱情叫做单相思,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社会现象。很多已婚的男人或女人都有一丝丝成熟的美,以及年轻人难以模仿的魅力,而恰恰这种魅力是最吸引人的,让很多少男少女为之倾狂;《暗里着迷》这首歌的经典以及30多年来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爱情本身就是一个永久不衰的话题。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用户评论

buixuanlong 发表于 2021-4-27 17:18:11
x
jitashe_r1ta3iT 发表于 2021-12-1 19:42:44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