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教吉他 发表于 2020-7-21 08:47:07 |查看: 6862|回复: 0

谱例说明>>>
★选调建议:男声变调夹夹0品左右;女声变调夹夹5品左右。
★编配说明:按原版选调F-G完整编配(和弦及节奏根据个人感觉做过细微改编)。
★技巧说明:前奏第1小节拨弦带+为【敲板】(起拍<可以忽略>),前奏中扫弦带+为中指与无名指扫弦,同时用小指敲击音孔下方面板【AM】
★演奏提示:原曲吉他“戏份”比较多,但相对都比较“散”,伴奏和弦及节奏来源于歌曲整体效果,可以在节奏及拨弦上根据个人感觉做一些即兴;歌曲前半段与最好结尾时的节奏为正常节奏,间奏起为Swing节奏,由于歌曲速度比较快,实际演奏中可以忽略;前奏电吉他SOLO与尾奏电吉他SOLO皆为Funk风格,前奏为八度音,尾奏木吉他上部分音符(6-la)可以处理为双音(加3-mi);原曲是渐弱结束,现场演绎中可以直接“强收”(类似音频里的操作)。
★音频试听地址及说明:http://5sing.kugou.com/fc/17344111.html  3把民谣吉他】:伴奏由【吉他1】按六线谱弹奏;演唱部分由【吉他2】按简谱弹奏;前奏、间奏、尾奏由【吉他3】按简谱弹奏。
★学习中有任何问题请加QQ(同微信):522737648,更多教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杨教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