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原声带  (乐谱: 2774  粉丝: 97)
歌曲: 一生有意义   专辑: 射雕英雄传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分   (我要评分)
布鲁克S25吉他
失物森林 发表于 2020-2-29 22:14:28 |查看: 13173|回复: 1
        《一生有意义》是由黄沾填词,顾嘉辉作曲,罗文、甄妮合唱的一首歌曲,该曲是1983年TVB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里的主题曲。
        有人曾经问金庸:“人生应如何度过?”先生答:“大闹一场,悄然离去。”果真大闹一场,带动几代人经历了一场风起云涌、刀光剑影、侠肝义胆、恩怨情仇的江湖。庸先生与世长辞,享年94岁。连日来,这位横扫华人世界的武侠小说泰斗,引发了亿万粉丝的追思。
       在金庸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中,1983版《射雕英雄传》可谓是一座难以超越的高峰,靖哥哥和俏黄蓉的形象根植在许多70后80后甚至90后们心中。《射雕英雄传》以宋、金、蒙古三国对峙为背景,围绕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郭靖在经历各种磨难后成为一代大侠以及他与黄蓉之间的爱情故事,它是金庸作品翻拍的头号宠儿,影视化超过十次。83版《射雕英雄传》分为《铁血丹心》《东邪西毒》《华山论剑》三部。当年播出时万人空巷红极一时,是一代人心中的经典。这版的音乐也实在太经典,前奏一响就能唤醒无数人的记忆,加上翁美玲红颜早逝,转眼三十多年……






用户评论

古典琴痴 发表于 2020-3-31 17:23:21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