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 许巍  (乐谱: 838  粉丝: 302)
歌曲: 执着   专辑: 珍藏许巍作品全集
(暂无评分) 我要评分

执着(小磊吉他教室出品)

执着(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许巍_执着2_1.jpg 执着(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许巍_执着2_2.jpg 执着(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许巍_执着2_3.jpg 执着(小磊吉他教室出品)吉他谱(图片谱,弹唱,教学)_许巍_执着2_4.jpg
小磊吉他教室 发表于 2018-11-16 15:57:44 |查看: 38836|回复: 0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还是我十三岁的时候,是田震的版本,那时对流行音乐懵懂的我其实也不知道歌词的意义,只是单纯的觉得好听,很感叹音乐的魅力,可以任时光的流逝,却让你清晰的记得那些片段与经历!


关于乐谱与教学!

这首歌我们参照的是许巍的版本,大家也许听到的更多的是田震的版本,因为这首歌其实是许巍早期创作田震老师来演唱的!

在乐谱中通篇用到的大量扫弦节奏型,也是这首乐谱的练习重点,特别是前奏间奏的G到C和弦,C到G和弦的切换,这里特别注意第二个和弦的提前进入,大家一定要参照乐谱对照老师的示范或原版来找到感觉!

节奏是扫弦的命脉,也是歌曲的灵魂框架,如果一首歌节奏出了问题,可以说是致命的!所以在练习节奏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拿出认真态度!

后段的弹唱与扫弦都比较容易,这里老师故意把节奏简化成八分音符和十六音符组合,并且重复出现多次,降低了弹唱难度!

难度:5级

↓  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