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
吉他谱: 15 粉丝: 16
Alexandrov Ensemble
* 1928年成立,最初名称为“;红军歌曲乐团”;,只有12名成员。
* 1935年被苏联共产党(布尔什维克)中央委员会授予“;荣誉红旗”;和红星勋章,自此该团体开始被称为“;红旗歌舞团”;。
* 1944年元旦夜在该团团长、苏联国歌作曲者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的指挥下,通过广播首次演唱了苏联国歌。
* 1945年5月9日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和柴可夫斯基音乐厅举行了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的音乐会。
* 1949年为纪念该团创始人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歌舞团命名为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并获得苏联最高苏维埃再次授予红旗勋章,使该团称为唯一两次获此荣誉的艺术团体。
* 1978年该团成立50周年之际获得“;国立模范”;称号。

现状及影响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现在规模已达到300多人,被公认为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级别最高、最负盛名的军队歌舞艺术团体以及世界最优秀的男声合唱团之一,其成员的准入资格以严谨著称。在其影响之下,世界各国的军队陆续建立了各自的军队歌舞团系统,比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等。

演出特色及风格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以演唱苏联及俄罗斯军旅歌曲为主要特色,同时也演出俄罗斯民歌及世界各国的经典歌曲。


历任团长
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少将(1928年至1946年)
鲍里斯·亚历山大耶维奇·亚历山德罗夫少将(1946年至1987年,首任团长之子)
伊格尔·阿格丰尼科夫(1987年至?)

外访演出简况
二战结束之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频繁在世界各国访问演出。被世界各国公认为俄罗斯文化的名片之一。

访英演出
令红旗歌舞团在国际上成名的演出是在1955年到英国进行为期8周的演出,当时的英国媒体对其演出予以高度评价。甚至称“;若红军歌舞团的成员被充作军队,必定可以轻而易举地攻克世界任何一个城市,不需要武器,只要从那个城市的歌剧院开始发动进攻。”;


历次访华演出
该团在历史上曾经8次到中国进行访问演出,2009年将以120人的阵容作第8次访华演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以及中俄建交60周年[1]。

1952年,首次访华,受到毛泽东等当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的接见。
1965年,第2次访华。
1997年,第3次访华。
1999年,第4次访华。
2002年,第5次访华。
2005年,第6次访华。
2006年,第7次访华。
2009年,第8次访华。

求谱

孤独的手风琴

艺人: Alexandrov Ensemble   专辑: 纪念享誉世界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77周年: 原苏联红军歌舞团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8   发 谱 求 谱

Белая армия, чёрный барон 红军最强大

艺人: 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   专辑: The Best Of The Red Army Choir   吉他谱: 1   求谱: 2   拨片: 20   发 谱 求 谱

田野静悄悄

艺人: Alexandrov Ensemble   专辑: Russian Famous Songs Collection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夜莺

艺人: Alexandrov Ensemble   专辑: 纪念享誉世界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立77周年: 原苏联红军歌舞团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Смуглянка 黑皮肤姑娘

艺人: Alexandrov Ensemble   专辑: The Best Of The Red Army Choir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гимн СССР 苏联国歌

艺人: 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   专辑: The Best Of The Red Army Choir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Полюшко-поле 草原啊草原

艺人: 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   专辑: The Best Of The Red Army Choir   吉他谱: 2   求谱: 1   拨片: 9   发 谱 求 谱

В путь 出发

艺人: 俄罗斯军队模范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5   发 谱 求 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