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Denver
吉他谱: 52 粉丝: 14

小简介
约翰·丹佛是流行音乐和乡村音乐的民间音乐天才,他是一名超级歌星,多次在流行歌曲和乡村歌曲排行榜上占据首位,他还是一些经典之作像《乡间道路》和《搭上喷气式飞机》的作者,他被称之为佛罗里达的桂冠诗人,他还是在环境保护主义成为全国性的潮流之前就是一名维护落基山脉地区的清洁卫生和生态平衡的象征性人物。

  丹佛的原名为小亨利·约翰·得奇道夫,于1943年12月31日出生于新墨西哥州的劳斯威尔。在他8岁时祖母给了他一只1910年制造的吉布森吉他,他玩得很好,在上了德克萨斯技术学院学建筑以后,丹佛到了洛杉机开始从事音乐。

  在一次查得·米切尔·崔奥小组的招聘中,他去试唱,并在250名申报者中被选中。他在这个小组中呆了将近4年。1969年他作为独唱歌手与RCA唱片公司签约,发行了专辑《有根有据》。专辑中的一支歌《喷气式飞机》成了彼得、保尔和玛丽这些民歌手们的保留节目,并在1969年年底荣登Billboard单曲排行榜的榜首。

  1971年丹佛以《诗歌、祈祷与允诺》这张专辑第一次在最流行40首歌曲榜上榜,名列第15,在这之前,他还出过两个专辑:《带我到明天》和《这是谁的花园》。《带我回家,乡间大道》是一首轰动一时的歌,这是丹佛和比尔·丹劳夫和塔贝·纳维特合写的。这张唱片销售百万张,丹佛第一次挤身乡村歌曲排行榜(第50)和流行歌曲排行榜(第2)。在接着的一张专辑《高高的落基山》中,丹佛演唱又有改进,获得1972年排行榜的第4,其中的题名曲在流行歌曲榜上排名第9,赢得在流行音乐王国中的一席之地。

  70年代中期是丹佛的一次突破。开头是一首流行歌曲的榜首歌《阳光洒在我肩上》,这首歌很快成为他的代表作。1974年年中的一张专辑《又回到家》也荣登榜首,其中主要的一支歌《安妮之歌》进入最流行歌曲100首,并获得首位,这张专辑的题名曲也获取了乡村音乐排行榜的首席。

  这种势头延续到1975年,影碟《约翰·丹佛之夜》赢得了乡村和摇滚双第一的成绩。而此后的《谢谢上帝,我是一个乡村男孩》、《我很抱歉》、《卡里索》,也获得流行歌曲排行榜的一些佳绩。

  他的频繁活动又转到电视娱乐界,他在74年和75年主持了“约翰·丹佛专场”,并在 75年的节目获得最佳音乐专场艾米奖,77年,丹佛又成功地打入电影界,在《啊,上帝!》一片中与乔治·布恩斯演对手戏。

  丹佛除了唱歌还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环保事业,他加入了“地球之友”、“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饥饿者工程”等组织,并参加了纪录片《约翰·丹佛之阿拉斯加:美国孩子》的拍摄,有时还会在美国国会唱一支关于环境保护的歌:《走向荒野》。

  1975年以后,丹佛在单张排行榜上名次下降,而他的专辑继续走红:从1971年到1982年在最流行40首歌曲榜上,他的歌曲总共上榜15次。

  在80年代,丹佛在乡村歌曲排行榜上比在流行歌曲排行榜上更为成功,他的一些主要唱片是与别人合作的:和歌剧明星普拉多. 多明戈合作了《也许是爱》,是1982年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的第59名;和艾米罗·哈瑞斯合作了《一望无际的蒙塔那天空》,获得1983年乡村歌曲排行榜的第14名;和尼迪·格瑞迪·得特乐队合作了《于是就这样了》,是1989年乡村歌曲榜的第14名。

  丹佛于1997年10月12日(星期日)晚上驾驶自己的私人飞机撞在了加利福尼亚海滨的峭壁上。他曾两次因酒后驾机被捕,据说这次他没喝。

求谱

Leaving on a Jet Plane

艺人: John Denver   专辑: John Denver's Greatest Hits   吉他谱: 3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Matthew

专辑: An Evening with John Denver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10   发 谱 求 谱

Ponies

艺人: John Denver   专辑: Songs for America   吉他谱: 0   求谱: 1   拨片: 5   发 谱 求 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