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谱信息

标题:鲸歌

副标题:Whalesong

标签:指弹

艺人:TheSamans

专辑:陈亮 宋依凡

和弦:F#m D E B Am

音轨:
  1. 宋依凡 - 钢弦吉他 Acoustic Guitar(steel)
  2. 陈亮 - 钢弦吉他 Acoustic Guitar(steel)
  3. Drumkit - 敲击乐器
注释:

+^+^+^+^+35Ϊbass drumÓÃÊÖÕƸù²¿Çû÷Ãæ°åÉÏ·½38Ϊsnare ÓÃÓÒÊÖÄ´Ö¸Çû÷Ãæ°åÉÏ·½+++^++^+PL.MAR.MAPma+++++++^++^+B.DB.DB.D+^++^+渐慢自由节奏+

歌曲: 指弹《鲸歌》改编 原曲为萨满乐队
歌词:

美国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当日表示,他们在北太平洋水域发现一种叫声奇特的鲸。 从1992年开始,这种鲸一直游弋在北太平洋水域。它们发出的声音与其它鲸都不一样,频率为52赫兹,而其它鲸的声音频率则为15赫兹至20赫兹。


这只鲸鱼违背了鲸鱼群居的天性,总是神出鬼没。原因是它发出的51.7赫兹,频率跟别的鲸鱼都不同,因此其他的鲸鱼无法接收到;即使鲸鱼的声波可以传绕半个地球,这只被命名为“52赫兹”的鲸鱼仍寻觅不到伴侣。

它是全世界最寂寞的鲸鱼。


发声频率52赫兹的鲸鱼,独自吟游二十余载

Never meets a single one who knows him

从未遇到一个知音 这就是鲸歌的寓意 也借题反映了部分音乐不受众人尊重 为那些小众音乐致敬的一首曲子 这只鲸鱼 不论喜悦还是沮丧 同类都无法倾听 它也无法倾听其他鲸鱼

曲子在高潮的部分我们加入了鲸鱼的叫声。可以听听感受!

原谱地址:https://www.jitashe.org/tab/17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