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doo 发表于 2020-9-22 14:40:38 |查看: 4071|回复: 18|阅读模式
倘若要学一门乐器,应该如何选择?作为一个价格亲民,又大方得体,同时又被号称为世界乐器四大件之一的吉他,绝对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它使用场景可谓是非常广泛、受捧程度也相当热烈,学会这门乐器,不夸张地说也就等于掌握了一门世界语言。
想要学好吉他,前提肯定是要先拥有一把吉他。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那么怎么选一把适合自己的吉他呢?我们一起来探讨探讨。
关于入门进阶级的民谣吉他,之前就有做过一些推荐,并得到许多网友的信任和支持。我认为,买吉他一定是适合*重要,并不是越贵越好。首先要考虑是否符合自己的经济条件,然后再考虑产品功能是否可以尽量满足自己需求,这样一来就不会盲目消费,在选择产品上也有自己大概的方向。
这次我们要探讨的是1500-2000元左右的吉他,以目前市场来分析,这个价位绝对可以买一个正儿八经的入门级甚至是进阶型面单吉他,大概率地已经远离了所谓的烧火棍系列。如果你是正准备要学吉他,或者想要换一把进阶型的吉他,刚好预算又合适,那我们就一起看看究竟有什么产品值得我们去选择。
1、YAMAHA雅马哈FG800系列
雅马哈*低端的面单吉他系列,常年的销量王。拥有巨大的品牌优势以及产品实力,FG800系列虽然选用*简配的材料,西提卡云杉单板,拿都木背侧板以及拿都木琴颈,即使这样,也不影响量产琴的稳定性。只是在追求稳定性的同时,既增加了面板厚度,音梁结构也更偏向于力学效果,所以音色上会略有牺牲,毕竟吉他始终是力学与声学相辅而成产品。不管怎样,选择购买雅马哈,踩坑的概率就可以尽量减小。
参考价格:1799元
YAMAHA FG800系列
YAMAHA FG800
2,VEAZEN费森VZ90系列
费森吉他是近几年来比较受吉他爱好者欢迎和喜欢的一个良心品牌,刚刚面市的VEAZEN费森全新中高端面单VZ90系列,依然延续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一贯作风。此次新产品,无论是外观细节还是音色手感都往上跳了一个台阶,整个制作工艺都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是非常值得上手的一款吉他。配置上选用西提卡云杉单板桃花芯背侧板和西提卡云杉单板玫瑰木背侧板两款搭配,同时都有四款桶型可以选择,适合各种不同需求的吉他爱好者。如何预算适合的话,这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参考价格:1580元
VEAZEN VZ90系列
3,EASTMAN伊斯特曼PCH系列
作为一个拥有美系血统的国产品牌,做工和口碑都是不错的。PCH系列同样为伊斯特曼的入门级面单吉他,PCH1是云杉单板沙比利背侧板的配置,PCH2则是云杉单板玫瑰木的配置。选材用料以及做工都是比较用心讲究,音色上也有自己的特色,只是价格上开始向国际品牌靠拢,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显得就不那么接地气。不过从综合性来讲,也是值得尝试的一款好吉他。
参考价格:2250元
EASTMAN PCH1
4,DOVE鸽子 DD220
这是一个有一些年份的国产老品牌,追崇传统制作工艺和外观设计,稳扎稳打。DD220是一款入门级的面单型号,已经在市场上征战多年,有着不错的基础。这款型号配置上采用的是外观上比较儒雅的英格曼面单以及沙比利的背侧板,同时也是搭配了桃花芯琴颈。总体算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吉他,没惊喜也没惊吓,预算适合也值得考虑。
参考价格:1680元
DOVE DD-220
5、TRUMON楚门 D25
楚门吉他属于国产新晋品牌,早些年在其他工厂代工,近两年开始拥有自己的生产线,产品定位为中高端。D25同样是楚门的入门级面单,采用西提卡云杉单板和桃花芯背侧板,同时也使用了桃花芯琴颈的配置。品控一直都做得比较出色,有不错的手感,音色方面虽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但也算是和价格匹配。
参考价格:1580元
TRUMON D25
6,KEPMA卡马 F1
国产品牌代表之一,早些年以低端琴起家,目前工厂体量已属行业头部。卡马吉他复刻了许多国际品牌泰勒吉他的生产设备及工艺,在做工品控上都是值得称赞的。F1作为卡马吉他的入门面单,配置上选用了西提卡云杉单板以及桃花芯合板的背侧板,手感音色方面都是可以和售价相匹配的,只是价格也不算便宜。
参考价格:2100元
KEPMA F1
1500-2000元左右的吉他,暂时就推荐这几个品牌型号,排名不分先后。推荐的这些产品无论是品控还是售后服务都会比较有保障,有需要的朋友根据自己的预算和对外观程度的喜爱去选购。
后话:由吉他或者任何一种乐器永远都只是表达音乐情感的一种物件,其身上的所有情感都是有使用户赋予的,所以,学习音乐更重要的在于提升个人的音乐素养,否则再好的吉他也只是一件更贵的物品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