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乌托邦吉他 发表于 2020-7-24 16:32:37 |查看: 1090|回复: 0|阅读模式
本帖*后由 UTP乌托邦吉他 于 2020-7-31 18:44 编辑


在设计支架系统中,除了考虑木材的选择,厚度,和支架外,
你必须设计几种面板运动的方式,并设计一种主要的面板激发方式。

那就是说,不管其他的你怎么做,你必须设计琴桥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200731184151.jpg

Fig 5 面板以一个整体上升下降,产生低音。
Fig 6 面板的复合运动产生了高音。

历史上,早期吉他的琴桥不偏不倚地放在下部的中央,琴颈的前12品突出在琴体外(见fig 7)。

在1930年,为了满足音乐家更高把位的需求,钢弦吉他制造者发现,
可以通过制作一个14 品位置连接琴体的琴颈,来让演奏者可以演奏额外2个品格。

这就引入了移动琴桥的位置,让它更接近音孔,但是忽略了为乐器安装缺角的需求。

这是一个权宜之计,也是一个成功的范例,但它也必须要设计支架在新琴桥位置的周围。

如果你在14 品琴颈的吉他上,把琴桥安装在之前12品吉他的琴桥位置上,
你会受到来自支架的声学干扰,就不是一把那么成功的吉他。

支架的运作涉及到它们的位置,和形状一样重要。

微信图片_20200731184156.jpg

Fig 7 当14  品琴颈成为钢弦吉他的标准时,
相比于12 品琴颈,琴桥离开中心,向音孔方向移动。

支架是一个复杂的,永远不会结束的谜题。

我确信,贯穿我的人生,或许还有我的子孙的人生,
关于什么支架系统*好的争论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问题的真相是,使用每种可能的支架系统都做出了成功的吉他:
华丽的吉他用对称的支架系统制作,美妙的吉他用不对称的支架系统制作。

这指引我相信,支架系统就像烹饪方法一样各有自己的优点。

在作为某个背景的一部分,作为深思熟虑的结果,它是*好的。

我只能说,我使用x支架,或北美云杉,单独来讲是没有意义的,我会花几分钟的时间再次谈及它。

历史上,吉他使用肠线作为琴弦,相传是由像我们一样的个体欧洲人在小作坊里制作出来的。
他们很关注自身在做什么,技巧是由*好的制作者代代相传的。

然而,*早制作钢弦吉他的是美国人,并且几乎全部都是量产琴,
直到*近,有了少数独立的制琴师制作钢弦吉他。

为了阐明我对吉他面板设计的理解,我想告诉你们关于木材的强度——重量比,还有吉他的基础力学。

强度——重量比是一个表达物体每单位重量有多硬的数值。

我的意见是,它对于了解你使用的木材很重要。

我把重量加在某一固定标准尺寸的木材上,然后测量弯曲度;
以克为单位测量重量。吉他力学是要学习吉他面板如何运动。

Hoadley的书中,他说,木材在高度减少20%时,负载承受能力会降低50%,这是个惊人的数据。

因此,如果你取一个2*10的楼板粱,再取一个2*8的,后者的负载承受力只有前者的一半,
这个强度——高度关系和吉他支架设计有一些关系。

这是一个普通吉他支架的横截面(见fig 8),通常是径切或接近径切的。

支架设计的可能性是无止境的,范围沿着从低平到高细的连续变化,
诸如扇形轮廓以及存在顶点的形状,都是非常复杂的。

当我制作吉他时,我想要实现的是在选择木材的部分,木材有我想要的强度重量比。

我希望木头结实并且轻,因此我可以为我的支架选择和标准支架不同的材质。
其次,我和其他像我一样的制琴师,都关心面板的强度——重量比的*大值。

我们希望制作一把尽量结实,重量尽量轻的吉他。

我们不希望显著地减少支架的高度,因为如Hoadley先生所指出的,
这样做的代价是损失相当大的支架强度,但是我们希望减少重量。

我愿意邀请你在接下来的步骤中,拿起这两个面板的样板,然后比较每个面板上有多重的木头。

你会发现,其中一个明显比另一个重。我让重量不同的方法是,
保留支架的高度,而通过减少宽度来降低重量。

这或许减少了一些强度,但我相信这样做相对于减少的重量还是另人满意的。
我的做法是,让我的吉他上全部都是细,高的支架(见 fig 8)。

微信图片_20200731184202.jpg

Fig 8 左边是普通钢弦吉他支架的横截面,右边是作者的支架,总体来说大小相同,但明显木头更少。

Fred Dickens:你似乎交换使用硬度和强度的术语,这是你故意的吗?

我把木头切成标准的厚度,比*终的厚度更厚一些,在上面加上一个重量,
然后测量有多少弯曲。我把这称为硬度,并且可以和强度互换使用。

(文章来源于制琴文献翻译修改)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