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发表于 2020-3-31 18:14:26 |查看: 2338|回复: 0|阅读模式
1
行李变重了
WechatIMG745.png
法有云,轻装上阵,兵贵神速,对于我这种小女子来说出门一定是东西越少越好,行动灵活为上,因此我的包包都不大,东西更是能少拿则少拿,但是会乐器的人都知道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琴不离手曲不离口,为了能有些许成就,我决定将前辈们的经验之谈贯彻到底,因此便有了无论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我背着吉他游荡的身影,其实在家乡还好,但是如果出门,无论是火车或者公交吉他就成了我不能承受之重。
所以学吉他后给生活带来的第一个改变就是行李真的变重了。
(灰色字体为编辑读后感)
2
在家练琴时间变多了
WechatIMG746.png
从很早以前我就会被经常问到一个问题,你可以多久不出门?对于资深宅女的生活我是不大理解的,似乎本身就有密闭恐惧症,所以一天不出门我就会浑身不自在,无论是逛街亦或运动我总喜欢出去逛逛,逛街总是要买东西的,家中便会存放一堆弃之可惜,食而无味的“鸡肋”,因此总会被妈妈念叨不会持家。出门在外怎么可以不吃东西呢?看到卖相不错的食物总喜欢来上一两个,也因此减肥的梦想就成了昨日黄花。但是学吉他后我越来越多的时间留在家中练琴,背谱子,即使手上的茧起了一层层。虽然不能在疼痛中体会快乐,但却也可以消磨时间,相较于在外吸汽车尾气,这种休闲方式似乎更加健康,而且更加安全。并且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家的好处,结庐在人境也能觅得一丝雅致的安静。不再买一些占空间又无用的东西,省下的钱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给流浪猫买猫粮,为扫街的爷爷奶奶送上一碗热粥,这使我真心的快乐。在家中练琴吃的一定是妈妈做的饭,不仅营养而且我可以很科学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不再被垃圾食物围绕,减肥也就变得轻松许多。
学吉他会让你宅上加宅,石锤了!
3
开始学着练歌
WechatIMG747.png
虽不是什么五音不全的人,但对于唱歌这项事业我真的没什么兴趣,打小虽然也参加过唱歌类的兴趣班,但学到的仅仅是皮毛,目前为止还停留在不会看五线谱的程度上,各种种类的歌更是乱唱一通,什么高音低音弄不明白,抒情、high歌不大清楚。对吐字发音也没有字斟句酌,往往弄的别人不知所云。但学过吉他后我开始拿出大量的时间练歌,从*基础的儿歌到难些的流行歌曲都有涉及,因为通过吉他了解到一些基础的乐理知识,因此开始对歌的种类有了一些基本的认识,高低音的转换更加自如,情感的表达更加到位。吐字发音也会着重注意,做到虽然不能让他人欣赏我的音乐,但却可以听清我在唱什么。
如果不是唱歌真的难听,谁又愿意学吉他呢?
4
开始写歌词
WechatIMG748.jpeg
本人的爱好之一便是在无聊的时候写些东西自娱自乐一下,写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散文有之,小说有之,议论科教文也有之,但从接触写作开始就没有涉及过诗歌的创作,总觉得那是遥远而神秘的存在,一篇诗歌中可以包括几个层次的内容,上一句可以和下一句可以完全没有关系,押韵就好,这与文章的结构有着本质的区别。学吉他后我开始试着自己写歌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欢用一堆谁都看不懂的文字堆砌起来,无时无刻不在构思自己的歌。并且我开始搜集生活中的各种好词好句,记在心中或者记在本子上,这些都是诗歌创作的*原始素材,也开始注意语句的押韵,内容表达开始不再那么重要,语句的通顺,读起来朗朗上口成了首选因素。开始读诗歌类的作品,以前总觉得诗歌类的作品既晦涩难懂,又言之无物,自己写歌词后才懂得诗歌的优美,冰心,艾青,成为了我*喜欢的作家。
所以写了很多年的词曲,却没有拿出手的成型作品?
5
学会用音乐表达情感
WechatIMG749.png
一个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大多是哭或笑,开心时人会笑,不开心时人会哭,以前我也觉得这种方式直观且真实,但却忽略了它的弊端,笑的太大声亦或哭的太忘情都会打扰到左邻右舍,往往这会成为压死骆驼的*后一根稻草,战争便会随之一触即发。学吉他后我开始学会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感情,笑或哭不再行于色,也试着用音乐治愈受伤的心。喜欢一个人我会对着他唱情歌,伤心时我会躲在房间选一首悲伤的歌安慰自己,开心时我会背着吉他去天桥,将我的喜悦唱给过客们听,就算被叫做卖唱的也没关系,我只希望能用我的快乐感染每一个人。
吉他感染力真的很强,表演一首伤感的歌,哭的却是自己
WechatIMG750.png
吉他改变了我的生活,这种改变有喜有忧,不过我却坚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吉他正是我梦想的开始。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