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20-1-11 16:57:56 |查看: 1254|回复: 0|阅读模式


掌握一件乐器只要拼命加大“运动量”不就可以了吗?


勤奋的练习却没有进步,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完全依靠直觉和对音乐的感知,却没有讲动作拆解专项训练,是很难真正掌握这门乐器的。除非是十分具有天赋、或在幼儿时就开始接受音乐训练,这自然是*理想的。不过对于大多数学琴者来说,这种可能性不大。

       

我们更需要找出一种高效的练习方法,加上动力与努力,才能掌握这门乐器的入门方法


/如何训练稳定持久的高速演奏能力?/


众所周知:手指关节臂膀肌肉的力量是演奏快速乐段的基础,同时也是能力受限的因素。但练习却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们在弹奏时会发现:很多乐句不仅有速度上要求,又有力度上的要求。如果你没进行过相关的训练,会感觉累的要死...


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当我们在吉他上弹奏*轻以及*响的音时,便会发现什么是*难做到的了——长时间的保持快速响亮的弹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双手很快就会感到疲劳和酸痛



如果我们在每日的练习之中增加针对性的耐力训练,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耐力训练是提速的核心技巧之一,也是所有的练习之中*痛苦和*需要坚持的一个练习。每天坚持下来之后会发现自己弹琴有很大的提升,而且也会很有成就感。


So,我们可以通过耐力训练, 来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可支配的速度。



/具体的训练方法/

 

我们可以先从四连音耐力训练开始 :


  • 只取一个把位的一根弦,我们需要的是重复同样的练习,要持续弹奏5分钟,弹的时候要跟着节拍器,看着秒表(等你们自己正真上手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练习有多难了);
  • 练习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坚持一个这样的训练原则:每5分钟为一组,每天练习5组,每组之间的间隔和休息时间大概在40s~60s之间,不要超过;
  • 严格按照这个组数设定来练习——如果你真想进步的话;
  • 演奏速度是取自己极限速度的90%

你可以从中得到启发。

开始时耐心一些,了解自己正在练习的动作,领会其中的细微之处,直到爱上它们。一旦准备好,就努力练习,注意姿势规范,此外*重要的是,为肌肉和软组织留出他们所需的宝贵的休息时间。



/手部肌肉健身训练/

 

听到这个很多人可能会笑,我们不是弹吉他吗!怎么还练上肌肉了!

其实手部的肌肉以及力量对于我们在弹琴的时候,尤其是对于速弹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也需要有专门的训练来增强我们的手部肌肉和力量!你会看到很多演奏家他们弹琴用到的手臂肌肉的线条是十分强壮的!

我们在弹琴的时候会用到小臂肌肉以及大臂肌肉,大家都知道大小臂上面的肌肉可是非常多的,我们需要像健身一样把每一块肌肉都练到完美吗?

当然不是,针对我们弹琴会用到的肌肉,迪悗老师设计了专门的方法来训练它们!如果你想让自己更加全面提高演奏速度,不仅要从手指机能方面下手,这个训练也是少不了的!


当然,除了这个训练以外,老师还设计了其它2种方法,5天的时间带你提升你的演奏速度!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也可以添加助教的微信咨询哦!


迪悗老师速弹班学员成果展示


开课时间


本周六晚上8点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