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乌托邦吉他 发表于 2020-1-10 09:13:52 |查看: 1756|回复: 0|阅读模式
敲击调音是调节乐器各个部位硬度的过程,以控制每个部分如何影响乐曲的整体音色的过程。

为了测量硬度,通过敲击让测量的部分发出声音判断制造出的音高或频率,
然后调整这部分的硬度,直到获得想要的音高,这同时提供了这部分的硬度数据,
让我们可以用这些数据作为⼀部分依据,制作完美音响效果始终如⼀的吉他。

在实践中,敲击调音用来评估和调整面板和背板的硬度,还有判断和调整孔的尺寸位置。

这样乐器才能声音洪亮,很好的表达音乐,得到⼀个饱满的音色,
去掉不想要的伴音和不和谐的音高,*终让全部音符都有均衡的响应。

1578466666.JPG

与⼤众的看法相悖,敲击调音不是⼀个特别复杂的技术,它是一门比较单纯的艺术。

实际上为乐器的结构部分调音的概念,和调弦的概念是非常相似的。

一个核心前提是,各个结构部分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声学工程师把这个整体运动的方式称为耦合系统。

控制结构部分如何制造音色,凭借敲击调音,
乐器所有部分都进⼊协调平衡的状态,不会互相抵消、排斥。

_DSC8832.JPG

敲击调音还能用来确定乐器各部分是否达到正确硬度和尺寸。
你能借助频率,让每块准备好的木头都有类似的音高,
制定面板和背板的硬度、音孔的尺寸、空⽓腔(琴体)的实际尺寸。

这些调整的结果,是有丰满的声音,在演奏时能忠实、准确地表达演奏家的意境。

_DSC8686.JPG

再次声明,在进行调音时,要有一个整体的观念:

在原声弦乐器上,琴弦不会产生音色,这是很重要的⼀点,它们提供的频率和能量以制造声音。

琴弦通过驱动能量经过琴桥到面板,再激发琴体中的空气,
再引发背板震动、反射,然后制造空⽓声波运动,*终成为我们听到的声⾳。

这个过程激发了乐器的各个结构,琴弦决定了频率,
并提供了能量,让乐器放大和增强那个频率。

但琴体和包含在它内部的空气,制造了音色,琴体还能制造并提升他自身的声音。
空⽓腔的共振频率,可以连同琴弦生成的音符⼀同听到。

_DSC8296-1.jpg
乌托邦吉他制琴工作室工具墙一角

整体音色的另⼀个组成是⾯板和背板制造的音色,
他们调音的音高,我们听到的整个声音,来自于乐器的所有部位。

受到琴弦激励,作为⼀个整体,改变⼀个部位,乐器的整体音色就会不同。

我们不能忽视乐器每⼀个部分的贡献,也不能忽视为每⼀个部分调音的重要性,
这样才能和谐运动,这是制造乐器好声音的前提。


乌托邦微信连接二维码公众号.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