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FETG 发表于 2020-1-8 11:24:29 |查看: 2288|回复: 0|阅读模式

      第2期的视频我们学习一个左手的基本功练习——爬格子!爬格子练习可以说是很多吉他初学者的必经之路,但是又是让很多人*为烦恼的练习。吉他的爬格子练习,确实比较枯燥无味,很多人在爬格子练习的时候会分心,坚持不下去,导致其他的基础不牢固,后面的学习就会很被动。但是爬格子练习可以有效的训练左手的灵活程度,把僵硬的左手训练非常灵活。



左手按弦的时候是使用手指指尖按弦!指尖是我们手指指甲下的位置,注意左手需把指甲剪短。如果指甲过长的话,我们在按弦时手指的指甲会顶到指板,这会使我们无法按紧琴弦!

指尖.jpg

       按弦时每个指头的第一个关节尽量与指板这个平面垂直。大拇指应该放在琴颈后面中间,拇指方向不能与指板平行,*好在食指和中指中间。按弦的位置要尽量靠近品柱,但不超过品柱。

微信图片_20200105130657.jpg

       一开始我们从第五品练习,练习熟练后要慢慢的往前移动,从第四品开始练习。熟练后再继续往前移到,直到可以从第一品去练习。建议每天都做这一个基本功练习!

二维码.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