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乌托邦吉他 发表于 2019-12-26 09:42:48 |查看: 1521|回复: 0|阅读模式
本帖*后由 UTP乌托邦吉他 于 2019-12-26 09:42 编辑

背板的主要作用是起声波反射作用;当它作为第二面板工作时,则发挥着参与箱体共振能量的调谐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14142551.jpg
乌托邦基础面单#260H FCL 麋鹿背板
随琴而配的轻体琴包

我们听到的声音一般约有500个的振动频率叠加而成。

在调音时,需把多余或不和谐的调性去掉或者削弱,*终让⾳符有均衡的响应,使所有部分都达到平衡协调。

对于面、背板的调谐一般按度数上升,大家所认为的合理区间是:背板的音调比面板音调要高2到7个半音。

但上述区间的合理性是建立在它们都要被调整在同一调性上,在此基础上,背板的音调越高,声音会显得越明亮,同时也会有发硬的感觉。

我们在调音时要依据合理的框架或基础进行,在同一个音调上调整,
如A音的频率是440HZ/S,就要按440HZ的标准音进行。


相较于常规面板X型音梁支架、梯形背板音梁系统搭配,
在乌托邦吉他全单的声音表达上,我们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

乌托邦吉他#765H FCL 水母音色试听

乌托邦全单系列面背板音梁都调整成了X型音梁、支架,
全系列产品均采用手工切削的形式,径切度保持在80%以上。

_DSC9877.JPG

乌托邦吉他希望全单背板所反射的音高和面板相对应的区域,是⼀致的!
而运用传统横形背板音梁和X型面板音梁则难达到我们找寻的结果,传统横形背板支架,
在调音时会因每根支架之间的区域不⼀样、硬度有差异,变得音高不⼀样,
并且它不是按⼀个标准音改变,每⼀支都会有⼀些差别。

全单运用现在的背板X形音梁系统,可以让我们将面、背板的频率轻松调成⼀致,
并且呈现饱满的回复力,有更清晰的声音产生。

而选用桃花心为材质,是希望在整体饱满清晰的音色基础上,融入桃花心的温暖甜美色彩。

乌托邦吉他X型背板支架:在保证音调同时,有更多长耦极子,
声音较传统型而言更清晰、饱满;
菱形加强片用于参与音调的调谐和强度补偿。
乌托邦微信连接二维码.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