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乌托邦吉他 发表于 2019-12-18 18:25:02 |查看: 974|回复: 0|阅读模式
本帖*后由 UTP乌托邦吉他 于 2019-12-27 14:59 编辑

    关于油漆(涂装),Kevin Ryan(夜莺吉他设计师、制琴师)曾说过:
   “⼀把理想情况下的吉他是没有油漆的,因为油漆从不会改善声⾳。但制琴师们必须使⽤油漆,否则吉他很容易受到损伤。
所以理想的油漆是既能保护吉他,同时在声学上是“透明”的,意思是它不会渲染琴的声⾳。”

我完全同意他的观点。

任何涂漆的质量和*终结果都取深受涂漆前的表⾯处理⼯作影响。所⽤的漆越精细透明,原本琴上的缺陷就越容易显露出来。

基于以上的前提,乌托邦吉他现在所使⽤的油漆是PU(半饱和聚脂油漆),相较PE(饱和聚脂油漆)它具有⾼清的通透度。

漆膜成型后,光泽度⾃然、不僵硬、硬度适中,可以很好的起到保护作⽤。

PU对声⾳的参与或说影响,比PE要⼩。

但填充是PU漆的弱势,传统做法当中,会增加喷涂数量,来建⽴漆⾯饱满度,漆层越厚,对声⾳的影响越明显。

我们新开发的⽊材填充剂,可以在未做油漆之先,就将⽊材孔洞填平。

使用新开发的木材填充剂可使得后⾯的油漆流程相较传统做法,可以减少⼀半喷涂次数。这可以建⽴⼀个更薄、⽽且平整的漆膜,
让我们得到⼀个漂亮的保护层的同时降低对声⾳的影响。

每⼀年我们都会不断尝试新的油漆⼯艺,尽量让油漆起到保护吉他的精致外观,同时能够将对声⾳的参与和影响减⾄*少。

别问我们是怎么做的,这是我们的秘密,只需要知道我们有这样的技术就可以。



_DSC9877.JPG
微信图片_20191114142551.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