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吉他 发表于 2019-11-11 11:18:57 |查看: 1521|回复: 0|阅读模式
关于自学吉他的一些事儿
在网络的普及下,关于吉他的学习资源可以说数不胜数,自学吉他是完完全全没有问题,甚至更加经济。对比传统老师教导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督促.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甚至还会不知道自己弹得是错是对,没有指导,无法分辨,学习进程慢。我曾经自学的时候也走过很多的弯路,养成了一些不好的演奏习惯,导致进阶困难,改过来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自学吉他需要必须要注意的一些事。
1.首先要认识吉他的一些学名啦及构造啦
2.买吉他教材,随便一本就可以,因为现在的吉他教材内容都是很老旧的,所以都差不多。
3.多看视频,比方说吉他cover、吉他教程。不只只是看,而是要注意他们演奏时的手型。
4.爬格子,爬格子的重要性也不多说了,每天必练。
5.姿势,一定要挺着腰板,建议用古典吉他演奏姿势来练习,这样会让你的手型更加正确,手指更好的舒展。
6.手型,放松放松在放松,一切演奏/练习都是以放松的基础手型上进行,只有放松了感受力度,才能让手指单独发力。
7.练习时间,初学者并不是练习的越久越好,在肌肉记忆没有形成之前你只需要每天30分钟的时间来练习基本功:爬格子,轮指等等就够了,大脑消化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刚学没多久,练太多了手指也疼(手感好的吉他的重要性)反而让下一次的练习变得更加困难,也会对吉他产生厌恶。等到练习的差不多了,在开始酌情增加练习课目和时长。
8.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打拍子,你可以用脚轻轻的打。这  会锻炼到 你的协调性和节奏感。
9.好啦!基本功练习的差不多就到和弦了,相信这是很多初学者的一道坎,特别是FFFFFF和弦。关于和弦的按法,还是得放松下进行,左手先握住一把木棍一样,让后在展开按和弦,虎口贴住琴柄但手掌不要贴着琴柄,手指放松单独发力用指尖按,与大拇指形成一个支点。
10.F和弦呢,很多人按不了,其实呢有个小技巧,就是横按的时候你的食指可以稍稍弯曲一点,用侧面去按,好了自己慢慢体会。
11.和弦的转换,如何快速的转换和弦?中指,让你的中指先按,然后其他手指就很自然的跟上啦。
12.弹唱!弹好了,唱不好,唱好了.弹不好。有些直接弹着弹着就乱了。练习弹唱呢(注意第8条)重点就是打拍子,在这个基础练习,在慢慢找一些自己喜欢的节奏轻快欧美歌曲来练,为什么?欧美的节奏多样化,可以让你更好的练习弹唱。

以上这些你都看会了,那么你恭喜你,成功进入了,入门级。想看自学进阶的技巧?你练好先再说哈!
看完这篇的你,喜欢的记得点个赞~  *后:你都有哪些学习吉他的野路子呢?可以在下方讨论哦



杜涓.jpg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