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7-19 19:03:39 |查看: 622|回复: 0|阅读模式








三年过去了,不知道他留在北京没,后来他们有没有在一起!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又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春风十里     


「春风十里」这首歌就算不听音乐,光看歌词就会让人陷入回忆,我想写歌的倍倍一定是个非常感性的人吧,了解他的成长经历后,确实如此,能写歌的人都有一颗感性又敏感的心。


倍倍幼年生活在西藏,从小就对音乐非常的敏感,现在都还会唱一些幼儿园时学习的藏语歌,初中毕业后考上了南京的一所警官学校,本来以为人生就这样了,然而中专毕业后,画风突转,倍倍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北京211的重点一类本科:北京林业大学,拿到通知书那天他妈妈惊呆了。毕业后进入了人人眼红的事业单位,过着别人想要的生活。


然而,这是他想要的吗?


从小就喜欢音乐的他对人生有自己的见解。我到底想做什么?怎么过完自己这一生?



不顾家人反对倍倍辞去了工作,全身心投入了音乐。


倍倍的行为并不是一时冲动,早在北京林业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做音乐玩乐队,那时倍倍创建了音乐社团:林大吉他协会,成立绿方程电音乐队。校园的音乐生活是苦涩又美好的,我想倍倍一定是对校园音乐生活有太多遗憾和不舍,后来选择了做音乐这条路。


从事业单位辞职后倍倍做了“高校摇滚夜”,一做就是十年,期间主办了500场演出,合作过数百支乐队,帮助校园乐队出了9张专辑。



这十多年倍倍经历了很多,放弃了很多,改变了许多,唯一不变就是对音乐的追求,他一直在创作,把自己的生活感悟写在歌里。这十多年的音乐经历也让倍倍也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一次聚会上遇到了自己曾经的队友李斯和冰冰,大家聊起原来的大学音乐生活,现在大家生活都稳定了,是不是可以再在一起玩音乐呢?那时候倍倍处在低谷,唯有音乐和一群好友能够让他获得慰藉于是跟他又找来了琴痴董三角和杨博士,加上留学归来的pp,2015年8月31日,鹿先森正式起航!



鹿先森乐队同年十月发行了第一首单曲「春风十里」,2016年,推出乐队首张音乐专辑「所有的酒,都不如你」,2017年,推出乐队单曲「给大家的歌」,然后呢?他们火了吗?


算算时间如今大火的「春风十里」都是4年前的歌曲,这些年他们过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如果一味的追求功名利禄,可能鹿先森早已不在了,能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这些年来鹿先森过的不温不火,随着热度下降,民谣又回到了小众音乐!坚持还是放弃?


我们做音乐是为什么?其实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开心,为了表达自己,为了触动跟我们有一样感受的人,希望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希望……

我愿 你的坚持在某天会被照亮

因为一首歌或一枕晨光 


鹿先森在新歌《给鹿小姐的一封信》里唱道,我们的梦想都会被看到的,奋斗路上一点点的慰籍就是*好的鼓励。


三个女孩,三个故事,相同的是那颗不言放弃的心。



芭蕾女孩在一次又一次的旋转中练习舞步,没人知道她把曲目演练了多少次。值得吗?她也曾在心底问自己,但怀疑很快被打散,因为她知道,对梦想的热爱就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或许就像丑小鸭的故事,芭蕾女孩还没得到镁光灯的聚焦,但丑小鸭总有一天会变成白天鹅。


我们就耐心坚持,光会闪烁的,在对的时候。芭蕾女孩不就是我们的缩影吗?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自己的“曲目”,在看似稀疏平凡的日常中,恪守一份憧憬。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愿意付出百倍的努力。MV里的小白领,虽然方案被否,但依然用饱满热情面对未来的挑战;还有设计师冰冰,穿梭在主业与副业之间,却不曾喊累。当你打败生活中那些压力、难过和委屈,回头望去,每一步微小的脚印,都是值得的!你就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你的乐观终有回报。


“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拼搏路上,我们都在”


别怕,你的渴望总有人为你担当,平凡的生活里,小鹿茶愿意成为你的好伙伴。这也是小鹿茶诞生的初衷,在加班的深夜里,小鹿茶愿意带来元气满满的鼓舞。在每一次通勤的路上,小鹿茶给予你满满的正能量。小鹿茶愿意做你的树洞,倾听你的快乐与伤悲。


创作的旅途中,音乐就像清新的果香,梦想是一杯甘甜的芒芒芝士茉香茶。日复一日的平凡中,每一次的坚持都记录着进步,闪耀着迷人的光芒,正如桃桃芝士红宝石茶。而无数次的挫折,终究会堆积作成功的阶梯,不要气馁!活力派对柠檬茶给你加油!


亲爱的鹿先生和鹿小姐们,奋斗的旅程中,大胆往前冲吧!别忘了,小鹿茶永远是你*暖心的后盾。


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光,哪怕微小但永远闪耀,共勉!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