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5-24 21:26:41 |查看: 1447|回复: 1|阅读模式


相信所有同学刚开始学吉他的时候,第一个学到的节奏型就是53231323,这样一个万能的节奏型,可以帮助我们搞定所有4/4拍和2/4拍的歌曲,我们也真的会拥有这样一个“万能公式”而欣喜若狂一阵子。



但是,随着技术的逐渐进步,接触的范围越老越广,随音乐的理解越来越深,很多同学再弹起53231323的时候,就会感觉甚是乏味,就像白开水一样,毫无味道。再听到这样的伴奏响起的时候,也没有了当初的兴奋。



但是,不弹53231323,我们弹什么呢?

每个学吉他的同学必学的53231323,现在怎么变得一无是处了呢?


其实53231323这个节奏型,因为他的指法简单,节奏百搭,所以被当做入门必学节奏型。同时也伴随着一些同学很长时间甚至很多同学只会这一种节奏型。


但是也因为他的节奏过于百搭,没有任何律动和重音,所以导致听起来平淡无味。



同样一首好听的歌,如果用单纯的53231323来伴奏,和加入一些变化的高级伴奏相比,差别到底有多大呢?


【53231323版】


【变换节奏高级版】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信看了视频大家就可以高低立判了~~

那么,怎么样才能弹出律动性强,又好听的伴奏呢?


其实也不难,就以53231323这个节奏型为例,如果我们在这些音之间,加上一些连线那么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其实伴奏的技巧有很多,只要掌握了这些技巧,同样一首歌,你的伴奏就是神级~~


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的吉他演奏技巧、丰富你的演奏,可以加入徐又老师《危险吉他之及时行乐(乐理综合实战手册)》课程,徐老师带领大家早日摆脱53231323的魔性伴奏。


Casablanca这首曲子的教学来自徐又老师 《危险吉他 及时行乐(乐理综合实战手册)模进专题》,除此之外我们在这一专题还讲到的曲目有

从开始到现在——张信哲

过火——张信哲

贝加尔湖畔——李建

月半小夜曲——李克勤

Melody——陶喆

Casablanca——Bertie Higgins

迷迭香——周杰伦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王若琳版

Autumn Leaves——Eric Clanpton

Fly me to the moon——Westlife

... ...

~~~~~~~~~~~还有很多~~~~~~~~~


用户评论

jitashe_w5BmhOB 发表于 2020-3-30 22:51:08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是我玲招惹你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