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76923064 发表于 2019-4-26 15:12:24 |查看: 14129|回复: 2|阅读模式
看到很多初学者都在网上问怎么选择吉他,回复也是五花八门,基本上都是一些网络推手在推销自己的吉他,作为老师,在琴行教了几年吉他,也教过很多学生怎么选吉他,为了不让更多初学者被坑,所以教一下大家怎么选吉他。
吉他材质都分哪几种?
1. *低端的,也就是网络上三四百的,其实也不算是吉他,只能说是烧火棍,很不推荐初学者使用,这个价位的吉他,都是很多小工坊为了压低成本,制作的低端吉他,各方面都不达标。所以不推荐初学者选择。
2. 中高端合板吉他,这种吉他一般价位在500-800之间,这种吉他比较适合初学者,网络上挺多吉他做的都还不错,例如卡玛,还有几种吉他,但是合板吉他有一个缺点,随着你的吉他练习,你会发现他的声音会变得越来越散,和别人高端一点的吉他比较就会觉得不足,这个时候就会选择换吉他,之前的吉他就会浪费,变成摆设,所以有经济能力的话不推荐。
3. 中高端面单吉他,这种吉他价位在800-2000之间,这种单板吉他的话,选择比较多,而且也比较好,不过还是推荐选择自己比较信赖的品牌,这个价位成本一般都比较高,所以做工更能够达标,手感各方面也都做的不错,单板吉他是有一段开音期,会随着使用时间音色越来越好,更推荐初学者选择。
4. 全单吉他,这个价位在2000起步,低于2000的基本上都需要懂吉他的人一起挑选,不然很容易被骗,全单的话不用说,都是追求极致音色的人会选择,初学的话可以看自己的经济能力。
很多同学都是贪便宜,想着自己初学,没必要买那么好的吉他,但是这个想法,有经验的老师都会知道,这种学生很难学下去,基本上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所以推荐初学同学不要买太差的吉他。
这里老师也推荐几款比较不错的吉他。
DON520吉他价格1180,*近网络上比较火的一款吉他,我也使用过学生的,手感不错,而且是个单板,价格也比较合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314194815.jpg

卡玛D1C价格585吉他比较适合初学,但是他的吉他使用时长不会太久,如果条件比较紧张的同学可以考虑这款吉他,也比较达标。
timg (4).jpg
恩雅X1价格999,吉他也还可以,虽然他网络上说是全单,实际上并不是全单,但是使用起来也还不错,手感音色也算是中高端的吉他,选择起来也很不错的。 图片1.png
雅马哈F310价格899,也OK,这个牌子比较复杂,如果你能有渠道买到正品,还是比较推荐,但是网络上很多都是假货,所以这个牌子需要你有一定的熟人。 timg (6).jpg




用户评论

古典琴痴 发表于 2019-4-26 17:07:31
非常感谢
jitashe_SvgyPsI 发表于 2020-11-2 07:43:58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don520,弦距忒高,不建议,我买了已经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