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456 发表于 2019-3-13 09:16:59 |查看: 4694|回复: 2|阅读模式
很多人,在开始学吉他之前都要问一个问题:我的手太小、太短、太粗,能练吉他吗?

1.jpg

1
塞戈维亚

先来看看现代吉他之父塞戈维亚,老爷爷是二十世纪*杰出的音乐家之一,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为重要的古典吉他大师。
老爷爷的手指也不长不是吗?


2.jpg


3.jpg




2
佩佩·罗梅罗

再来看吉他大师佩佩·罗梅罗,他的手也不是我们现在喜欢的那些大长手嘛~
4.jpg

3
学会适应

看了大师们的手,再看看你自己的手。还觉得自己的手粗短的不适合弹吉他?
讲真,手指长比手指短好,弹吉地也较有利,但不管手指是长是短,初学者终究是初学者,慢慢就会自己适应吉他的。
5.jpg

4
练习到某种程度即选择其他吉他

吉他并不是依手指的长短来选择的
尤其是对手指较短,力量较弱的女性而言,刚开始时使用普通的民谣吉他练习较难,所以可以采用古典吉地,或是将民谣吉他稍调低音,均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不过在用古典吉他时,因为琴颈较粗,所以弹奏不必按弦的曲子较理想。
如不进行和弦拍击,而采用和音急速弹奏或三指法时,则有很多不必特别按的弦,可以加以省略。
在练习到某程度后,手指已相当有力,此时便可购买琴颈较细的吉他了。
6.jpg

5
手小能练吉他吗?

常有人抱怨说:我的手太小了,所以有些和弦会压不紧。也有人说:我的手太小了,不适合弹吉他。
别逗了!很多小朋友的手不小?照样弹得666。
反正任何弹吉他弹不好而说手小,手短的啊,都是耍流氓。
7.jpg


6
帮助初学手指短粗的练习办法

适当的拉伸手指韧带,增加手指的跨度,减少所谓短的心里影响!
加强按弦时手指位置准确型,没有人的手指可以比三条琴弦的弦距还宽,否则吉他设计先辈就会设计出像戒指有不同型号的指板了!
*终唯一突破的办法就是练,再练,继续练!
8.jpg




用户评论

liangsheng57 发表于 2019-3-13 10:41:06
本帖最后由 liangsheng57 于 2019-3-14 10:59 编辑

好贴子,感谢分享。  帮助初学手指短粗的练习办法
椰风海韵 发表于 2020-5-26 21:36:13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说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