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9-1-25 18:02:44 |查看: 2235|回复: 2|阅读模式


很多人虽然喜欢木吉他,但是一般都会觉得这是一种灰常文艺的乐器。


就好比,午后时分,冬日的暖阳照向屋内,猫咪慵懒地趴在沙发上,你安静地望向窗外,一时间回忆翻滚。在一股感性难以按捺之时,你从容地拿出一把木吉他,演奏起53231323……oh ~ nice ~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么接下来的内容对你来说可能严重超纲了,因为你永远都想不到在大神的手中木吉他能有多燥!(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Slash -《Sweet Child O' Mine》木吉他版


枪花乐队Guns N' Roses)不知道是多少摇滚乐迷心目中的传奇,其主音吉他手Slash更是难以复制的乐手神话!但是1996年slash等成员相继宣布离队,直到2016年才再次回归。



就在离队期间的2010年,slash发表了首张个人同名专辑,其收录的新版《Sweet Child O' MIne》里,Slash竟然也放下了他标志性的电吉他,玩起了木吉他!大神就是大神,玩啥都能帅炸!



John Mayer - 《Neon》(Live)


John Mayer(囧妹儿)是美国顶级的创作型男歌手,超强的唱功、出色的歌词,老道的美式民谣摇滚再配上原声吉他的伴奏,很快就为他吸引来了大量的歌迷。



要是能完美翻弹这首歌,还用担心没有对象吗!?




John Butler  - 《Betterman》




比起前两位,John butler的知名度虽然不高,但是其所属的John Butler Trio是澳洲著名的根摇三人组,实力非常强大。而John Butler的另一首指弹曲《Ocean》在指弹爱好者中也广为流传。





田馥甄、卢家宏 - 《舞娘》live


Hebe田馥甄在其个人演唱会上曾与台湾指弹演奏家卢家宏一起合作改编了一首《舞娘》,Hebe的唱功再配上卢家宏老师强大的指弹!帅啊!不仅完全不输原作,而且还别有一番风味!





那么如何才能像他们一样优秀呢!?


首先,你应该先知道一把木吉他可以有多少种玩法!



陈彦宏老师告诉大家了,一把吉他其实可以做出一个乐队甚至一个乐团的效果,低音的贝斯,高音solo,旋律和声以及鼓等等都可以融入到吉他的演奏中去。这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指弹!


很多人觉得玩指弹就不能开口唱,但是陈彦宏老师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fingerstyle只是吉他的一种技法而已,没有人规定不能用fingerstyle当伴奏来唱歌。


甚至,如果你掌握了指弹的思维,你会发现很多弹唱的歌目可以通过调弦法来改编得极其容易,左手的和弦一根手指就可以完成,右手再加上点指弹的技巧!这样改编出来的曲子绝对不差!


简而言之!

指弹+唱=寂(无)寞(敌)






用户评论

鬼方赤命 发表于 2019-1-26 08:43:38
jitashe_pO2299M 发表于 2020-2-18 19:11:55 点击下载 来自手机APP(点我下载)
有视频可以欣赏下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