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发表于 2018-12-28 19:22:54 |查看: 753|回复: 0|阅读模式


*本文作者:Kevin老师

怎么样让人声和伴奏很好地融合?

这个问题肯定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但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小窍门,除去我们平时所说的让不同声音之间产生不协调因素的几个原因,还有一个大家很容易忽略的问题:音量


音量很重要,不同乐器之间音量的配合,能够帮助你的歌曲在不同的音乐装置上转换。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用不同的耳机听同样的音乐,或者从家里的音响拿到车里的音响时,好像某些乐器的音量不一样了,这个时候*容易出问题的便是人声,当然了,*不能出问题的也是人声。


第一步:高音量状态下混人声


在混人声之前把伴奏的混音基本完成,这个时候把音量提高到几乎是你的耳朵能接受的*高音量,把人声丢进去开始混音,当所有的效果EQ压缩之类的都完成之后把人声的音量调整到你觉得合适的状态(此时伴奏音量一直保持*高)。



第二步:(应该是什么呢?)


你猜对了!就是和第一步完全相反的做法,把音量压低,压倒几乎听不到了。


怎么样?是不是伴奏没有了人声还能听得很清楚?

那么就把人声拉低一点。

反之则把人声提起来一点。


这两步来回多重复几遍,你的人声基本上就和伴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了,我可以向你保证,多做这样的练习,以后需要重复这两个步骤的次数将越来越少。


有两点希望大家能够谨记


一、混音时应该有一首你自己觉得合适的Reference Track,*好是与你正在混的歌曲风格相似的一首歌,在混音的过程之中经常听一听,会帮助于你找到一些感觉。


二、除了人声,其他的乐器也尽量多用刚刚提到的两个步骤来测试音量,同时也可以更好地监控你自己的EQ和压缩是否做得完善,因为人耳在不同音量下会摄取不同的信息,所以音量的转换在混音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本文作者,旅英音乐制作人、混音师袁皓桐老师在哎呀音乐开设课程以来,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实音乐制作、混音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难,有一位好老师一步一步耐心细致地教你,还害怕学不会吗?


今天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消息通知大家:

Logic Pro音乐制作训练营》与《Pro Tools混音后期训练营》两套课程将于12月28日(周五)晚9点,由原299元提升至399元,在此时间点前加入的同学仍可享受老学员一样的课程学习服务(包括学员群答疑与作业批改),望周知!



Logic Pro音乐制作训练营



Pro Tools混音后期训练营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