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j619 发表于 2018-9-8 22:50:52 |查看: 1759|回复: 2|阅读模式
1.png
有幸报名参加了aune公司新产品s6平衡解码耳放一体机巡回试听活动。其中开箱报道在论坛已有多篇报道,这里就不累述了。
本次试听按S6的功能划分三部分,分别是解码部分,耳放部分和前级部分。试听的CD包括古典、钢琴、民乐、男女声流行等。
试听器材包括:
音源:STUDERA727 作转盘,以AES数字输出连接S6解码。
耳机:AKG的K240S、K702 65TH、K812三只耳机,涵盖AKG的高中低档产品范围;
功放:KRELL 50S,S6作为前级以XLR平衡输出接功放。
一、数播与CD转盘对比
网上很多评论说数播的声音已接近CD机,甚至超越CD机。为了验证S6作为解码器对数播与CD转盘的重播效果,这次将试听的CD全部拷到电脑上,再通过USB线连接S6;CD机则以STUDER A727的AES数字输出连接S6。试听时同时播放电脑和CD机的同一首音乐,以S6的音源切换不间断转换两组音源。
经测试,CD转盘对比数播明显优胜。CD转盘播放音乐沉稳大气,层次感强,细节丰富,背景宁静。数播的声音相对浮躁,表现较平面化,分离度明显不足。经来回切换对比了几张CD,听感大致相同,以致后面的测试全部都用CD转盘播放,没有用电脑播放了。
S6作为解码器,对于两种音源变化无疑都能清楚分辨,声音中性、自然、流畅;各频段分布均匀,没有突出某一频段;瞬态、速度方面表现较优,尤其表现在一些大动态的乐章,能做到收发自如,干脆利落;在层次、细节、密度、音场等各要素都能达到中上水平。整体来说S6的声音取向是细水长流,娓娓道来,非追求动态强烈、大开大合的特点。
二、耳放表现
测试耳放部分分别用AKG的K240S、K702 65TH、K812三只耳机轮换试听同一首曲目,S6的声音还是保持中性、自然、平衡、流畅的特色,较准确地还原前端音源变化。但功率稍显吃力,表现在动态、速度等控制力方面有不同程度失真。
K240S在S6推动下,优点是中频饱满,听流行人声由于耳机特出中频,感觉人声靠前,感情充沛,节奏感强烈,容易溶入歌曲旋律中。缺点是中低频量较多且蒙,欠缺层次感。试听古典音乐时感觉整个音场都挤到一起,乐器之间的分离度较差,结像较模糊。
K812在S6推动下,素质在三只耳机中毋庸置疑是*高的,无论音色、音场、还原度、细节变化都全面比K240S 和K702 65TH优胜。但控制力稍为吃力,声音易放难收,中、低频有些拖尾现象,听起来有些拖泥带水。
K702 65TH在S6推动下声音是*满意的,整体能营造平衡的声音,各频段分布均匀,无论播放哪一种音乐,都能保持干净、宽松、正确的声音。虽然对比K812没有太宽广的音场,太高的分析,但K812能听到的细节,他也不缺少。对比K240S虽然欠缺饱满的中频,但还是保持AKG独有的清甜气质,委婉细腻。  
在三只耳机的试听对比中,K70265TH与S6搭配是*完美的。如果硬是要提出不足,K702 65TH在人声感情上稍为清淡了一些,低频下潜稍欠一些力度。而这些不足,是否能通过增加纯耳放S7完美解决,的确是非常期待的事情。
三、前级表现
继续以STUDER A727作转盘,S6解码后以平衡输出连接KRELL 50S后级,声音基本保持中性、自然的特性,背景宁静,只是低频部分有所加强,无论速度和量感都比耳放输出明显增加,完全没有推动耳机时的吃力现象,作为前级使用同样可圈可点。
综合S6解码耳放的多种功能测试,本人认为解码部分性价比*高,无论试听何种音源或音乐类型,S6都能较准确地还原前端的声音特色,从源头保证声音的正确取向。前级部分表现较好,无论后端是耳放还是加持后级,都能保持中性、平衡的声音特点,没有过多音染,也没有明显失真,比较容易搭配后级器材。
耳放部分相对表现一般,综合AKG三只耳机的推动效果,除65周年推得比较满意外,其他两只耳机的声音都属一般,感觉能推得开,但推不尽,当然也有可能是产品调声和搭配的问题影响,而厂家也预留了增加纯耳放来提升推动力的空间,有望对各款耳机的适应性有正面帮助。*后参考S6的市场价位在2K-3K范围,对比市面上其他类似产品,论综合素质,以及扩展潜力,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Posted in: 评测



用户评论

鬼方赤命 发表于 2018-9-11 12:13:02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深海主宰 发表于 2018-10-12 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