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tar音乐 发表于 2017-5-11 14:27:47 |查看: 2202|回复: 2|阅读模式

Hi,宝贝儿们,好久不见。今天范老师和小妹想给大家介绍下*近比较火爆的一档节目——《中国有嘻哈》
这档节目以投资金额超过两亿的规模,成为爱奇艺2017年唯一一档S+级重点自制综艺。号称传达*有年轻人态度和价值主张的且将成为*具差异化、*具创新力的一档超级网综。
1.png
如果你是wuli凡凡的粉丝,那么想必一定是知道凡凡被邀请去做评委了吧~wuli凡凡一直都很热爱嘻哈音乐,他曾经多次描述自己“内心其实住了一个黑人”。有着黑人灵魂的他,在音乐上已有《July》、《Juice》这两首在海外音乐市场影响力颇大的代表作品。
2.png
这档节目刚出时拟定的嘉宾可是吴亦凡,潘玮柏,李宇春啊!不过范老师觉得阵容还不够强大,应该再请个S.H.E啊。
各种颜色的皮肤 各种颜色的头发 嘴里念的说的开始流行中国话 多少年我们苦练英文发音和文法 这几年换他们卷着舌头学平上去入的变化
不过这档节目让小妹不爽到了极点。小妹是韩综迷,她当时看到这消息直接对范老师说:“Excuse me?!这他妈好意思说自己是创新?先不说节目形式,赛制,logo,甚至主题曲都涉嫌抄袭,单说请来的一千人只允许三百人有机会参赛是什么意思?有人甚至是坐轮椅,二十个小时的火车满怀期待来的北京,你让人家等了一天*后把人打发走了?”
不过更令人发指的是在说嘻哈界呼声很高的一位rapper——Rocco惨遭淘汰。于是他写下了一首歌曲直怼节目组。
3.png
l Rocco被众多音乐节视为宠儿,同时也与许多国际知名艺人有过密切合作,如A$AP Nast、胜利(Big Bang组合成员)、OT Genasis(《CoCo》)、OG Maco、UZ等。
中国X嘻哈 (The Rap of China DISS)


4.png
5.png
6.png
7.png
当然Rocco的女朋友也在微博上进行了黑幕爆料。
10.png
11.png
12.png

据说晋级的70多个人里还有喊麦选手,不过丝毫不用诧异,毕竟海报上还有MC天佑呢。喊麦选手入选完全是意料之中。
8.png
以下为小妹发言时间:
早就对《中国有嘻哈》这个节目有所耳闻,原以为会在正式开播之后上演撕逼大战,没想到才第一次海选,这个节目就给自己加了这么多的戏。
9.png
*开始吸引我关注到这个节目是因为它的logo太显眼了。配色和字体带着一股浓浓的熟悉感。再去仔细一扒,赛制怎么也带着浓浓的熟悉感?金项链?导师一对一海选?嗯?
就在我象征性的带着疑惑搬好小板凳坐等看好戏的时候,一篇特别的文章出现在我的朋友圈,名字叫《<中国有嘻哈>“尿检事件”始末:当“真人秀商业”遇上“rapper精神”》。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我认真阅读完了全文。然而读完后的我,是懵逼的。
微信图片_20170508141146_副本.jpg
节目中出现的种种调度赛制和秩序问题我就不提了,相信上文中范老师也已经讲解过了。我只是不太明白这句话:
“其实说服他的理由很简单,我跟他说这是一个从来没有过创新的品牌,这是未来引起中国年轻人的时尚和潮流的音乐品牌。”——节目制作人所言。
“从来没有过的”“创新的品牌”,请问你们是哪里来的自信?抄袭就说借鉴好了,买版权就说搬运好了,创新是几个意思?你找了个男团门面来做制作人的事先不提,金项链的赛制是你想的?你想出来的?你用眼睛想出来的?(范老师:小妹你先消消气,别太激动..)
不好意思有点失态了。
其实我对这个节目完全没有恶意,我之所以会关注也不是真的因为想看它的热闹。《中国有嘻哈》这个出发点和宗旨真的很好,我也很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到嘻哈这种在中国相对小众的音乐。音乐是没错的,认真准备去参赛的选手也是没错的。已经晋级的真·rapper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中国嘻哈绝不是一人我饮酒醉。
另外关于创新,我虽然不知道制作人是出于什么情境下讲出上述这番话,我只想说,抄作业很正常,大家都抄过作业,关键是怎么才能把抄来的作业变成自己的知识,不要只抄到了形式,而没学到精髓。
“导师们能不能不害怕diss,勇敢diss back,rapper们的歌词敢不敢触碰底线?直指社会议题?除了青春,热血之外还有什么?险棋和安全牌该怎么平衡?垂直领域真的能出爆款吗?一切需要等待,也需要答案。”
以上。
结尾.png



用户评论

aways_online_ 发表于 2017-5-11 18:29:52
厉害了哈哈哈哈哈哈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7-5-27 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