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ひばり
吉他谱: 1 粉丝: 1
美空云雀(日文名:美空ひばり)(1937年5月29日 - 1989年6月24日),原名加藤和枝,日本歌唱家、演员。
从12岁灌制唱片开始,她一生共唱了1400首歌曲,唱片的总销量于2001年已达到8000万,她先后拍影片160部。作品有《柔》、《人生一路》、《里町酒场》、《爱灿灿》、《川流不息》等。

美空云雀出生在日本横滨,9岁登台献艺,11岁起用艺名“美空”,立即成了全日本家喻户晓的歌唱明星。这主要是由于她本身具有非凡的艺术天才,感谢“上帝”赐给美空一个金嗓子,但更重要的还是美空的歌表达了千千万万普通人心中的主题,唱出了他们的心声,抒发了他们的意愿。艺术贴近生活,艺术和人们息息相关,才是美空成功的保证。美空主演《悲伤的口笛》影片时,她唱的同名主题歌,一夜之间传遍全国。人们喜爱这支歌,更喜爱美丽可爱的小女孩美空云雀。一颗小明星冉冉升起,“天才少女”的桂冠从天而降,美空云雀13岁去夏威夷公演,进而名扬海外。
20世纪四五十年代电影和广播主宰着日本国民的主要精神生活领域。美空云雀主演的《伊豆舞女》和《猜拳姑娘》,是轰动日本的、卖座率打破纪录的影片。

美空ひばり的吉他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