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vel
官网 : http://www.charvel.com/ 产品数 : 0 帖子 : 0
1974年,Wayne Charvel开办了一个吉他修理商店Charvel Guitar Repair。这时候的Charvel主要是接一些Fender的修理订单,或者根据客户要求改装一些吉他。比如为Deep Purple的吉他进行改装。后来他又为“Gibson”提供类似的服务。有一天一个名叫Eddie Van Halen.的年轻人走进了Wayne Charvel的修理店,他抱怨他的Dimarzio拾音器有噪音,问Charvel能不能帮他解决,Charvel愉快的答应了,并且通过蜡封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Van Halen非常高兴,后来就成为了店里的常客,没事就到Charvel的修理店里玩,互相成为了朋友。有一次,Charvel送给Van Halen.一些多余的琴体和琴颈,第二次再见到的时候,他发现Van Halen将它们组装成了一把古怪的琴,琴体上喷着白色的油漆,用黑色的磁带绑成条纹状,拾音器是用钉子固定的,这就是著名的"Frankenstrat"原型。Van Halen要求Charvel再帮他定做一把琴,要求是黑色的琴体,上面有着黄色的条纹,琴颈要雀眼枫木制作。随着1978年Van Halen的第一张专辑《Van Halen》的热销,Eddie Van Halen成为了摇滚明星,而这把Charvel EVH也让“Charvel”这个品牌被大众所了解。



Grover Jackson是在1977年加入到Charvel的公司的,当时的Charvel正陷入与ISA公司的官司之中,同时他的主要业务——配件,也受到了海外同行的低价冲击,公司状况不好。于是他说服Grover Jackson加入他的公司来帮助他,同时给了他10%的股份。到了1978年,由于公司财政实在无法支撑,加上官司的困扰,Wayne Charvel只好把“Charvel”这个品牌卖给了Grover Jackson,自己则彻底离开了这个公司。在离开“Charvel”之后在20年之后,Wayne Charvel又创立了另一个品牌,这次用的是他的名——“Wayne”,继续他20年前的事业。



Grover Jackson买下了“Charvel”之后两年,还是继续使用着“Charvel”这个商标,直到1980年,Randy Rhoads找到Grover Jackson,要求定做一把由他自己设计的吉他。当对原始的设计做了修改之后,成品琴终于出来了,它被叫做Original SIN,也就是后来的RR系列吉他,Randy Rhoads非常高兴的把它叫做"Concorde"(协和式飞机)。但是Grover Jackson本人当时却不是那么开心,因为他感觉这款吉他跟原来的“Charvel”风格太不一致了。思虑再三,他决定使用一个新的品牌印在琴头上,这就是“Jackson”这个商标。不过当时他可能没想到从此他的名字几乎成了重金属音乐的一个代名词。不久,另一款打着“Jackson”商标的型号诞生了,这就是Kelly 系列,外形类似Gibson Explorer,后来Marty Friedman把这款琴作为他在“Jackson”时期的签名系列。



于是Grover Jackson就拥有了两个非常知名的品牌,“Charvel”和“Jackson”,但是随着“Jackson”这个品牌的日益发展,“Charvel”就慢慢不如以前那么受到重视了,被冷落了很长一段时间。1986年,Grover Jackson决定扩大生产规模,于是他加入了IMC (International Music Corporation,国际乐器公司集团),3家工厂搬到San Dimas,又在Ontario建立了3家新的工厂。同年,Jackson/Charvel进入日本市场,Jackson和一间叫做Kyowa-Shokai的公司签订了和约,用该公司在长野的Chushin Gakki工厂来制造“Charvel” 和 “Jackson”吉他。合同期限是1986年-1994年,到了1994年合同期满之后,双方都愿意继续合作,但是由于在1990的时候,Grover Jackson把“Jackson USA”和“Charvel”卖给了AMIC公司 (Akai Musical Instruments Company) ,于是就采用了新的品牌,包括有“Grover Jackson”,“Team CJ” 和 “Jackson Stars”,前两个品牌到2001之后就不用了,只使用“Jackson Stars”这个商标。而Jackson/Charvel这2个品牌,在2002年又被Fender公司收购了。



“Jackson”和“Charvel”这两个品牌的发展历程再次证明了,电吉他的发展是跟音乐(尤其是摇滚乐)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它们的兴旺,是伴随着80年代金属浪潮而兴起的,而它们的衰退,也是由于金属浪潮的退却而造成的。尽管如今的“Jackson/Charvel”风光不再,但是只要一提到80年代的金属乐,以及Randy Rhoads、Jason Becker、Marty Friedman、Phil Collen、Kirk Hammett等等金属吉他大师们,这些经典的吉他型号就会一一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Randy Rhoads Mode、Soloist、Kelly、King V、Y2KV……

Charvel 的产品

更多
暂时没有产品,点击添加产品

Charvel 的帖子

更多
暂时没有帖子,点击发表新帖

Charvel 的二手乐器

更多
暂时没有Charvel的二手乐器,点击发表二手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