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吉他谱: 77 粉丝: 34

Lady GaGa出生于纽约的Yonkers,双亲为意大利人。小时候就读于名为the Sacred Heart的天主教学校,时尚名媛Paris Hilton(帕丽斯·希尔顿)和Caroline Kennedy都是她的校友。2006年,Gaga在自纽约大学辍学之后,签约Interscope Records成为作曲人。曾为布兰妮、菲姬、小野猫、阿肯等知名歌手作曲。当Akon发现Gaga同时具有幕前演唱的实力后,他签约Gaga到自己旗下,自此她开始筹备首张个人专辑。2008年,Gaga发布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Fame》,她自己解释此专辑为“有关让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如何著名。”

Lady GaGa
Lady GaGa原名: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 (斯蒂芬妮·乔安妮·安吉莉娜·杰尔马诺塔)。1986年3月28日出生,白羊座。
中文译名:刚出道没发片不太了解她的时候人们叫她“淑女嘎嘎”,后来又有不同版本的称呼,如雷帝、雷得嘎嘎、嘎嘎夫人、女神卡卡、蕾迪卡卡、加加夫人、嘎嘎小姐,不过在专辑横扫全球,拿下3项MTV大奖以后人们叫得最多的还是“lady gaga”。
最喜爱的女歌手:Britney Spears(布兰妮)
音乐影响:Britney Spears、David Bowie、Queen、Madonna、Michael Jackson
成名曲:Just Dance (feat. Colby O' Donis )(The Fame)Poker Face、 Paparazzi(专辑主打歌)、Beautiful Dirty Rich(各大酒吧夜店追捧 传唱率超高的超人气作品)Love game、Bad Romance
最潮造型:以其“闪电眼妆”(juse dance MV)最为出名,成为时下潮人模仿经典。

夫人小传

早期生涯

当Lady GaGa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她会对着她那小小的录音机唱著Michael Jackson跟Cyndi Lauper的歌,或是在Rolling Stone跟Beatles音乐的配衬下,在爸爸的怀抱里转著圈圈。这个过动的小孩还会在上西区的高级餐厅桌边开心跳舞,用面包棒当作指挥棒玩耍。当家里来了新保姆的时候,纯真的她还会开心地穿上生日新衣来迎接。
无怪乎这个来自纽约意裔家庭的小女孩长大之后会这么勇于秀自己,变成了一个多才多艺、引人瞩目的创作歌手。这就是她,Lady GaGa。
「我一直都很擅长娱乐大众,我从小就是个开心果,现在也是。」Lady GaGa这样说道。她凭著一首感染力十足的派对舞曲「Beautiful Dirty Rich」在曼哈顿的下东区夜店里崛起。另外,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她惊人的「shock art」演出。在演出中,她会一件件褪去自己所设计的舞台装,直到露出她亲手裁剪的小热裤以及比基尼胸罩,然后点燃一罐喷雾发胶,最后当七彩霓虹灯球从天花板缓缓降下时,她还会伴随著电影发条橘子的配乐搔首弄姿。
「我一直都很热爱摇滚乐、流行文化跟剧场,当我看著Queen和David Bowie的时候,我才真正了解,其实这三个元素是可以同时并存的。」Lady GaGa这样表示,她的艺名灵感正是源自Queen的歌曲「Radio Gaga」,而她视电视影集角色Peggy Bundy及设计师Bonatella Versace为时尚指标。「我选择时尚指标的原则,并不局限於音乐圈的人,而是所有跟表演相关的人,只要有态度、型对了,一切就对了。所以,那就是我为什麼选择做一个艺人的原因,也是我所想要达成的目标。」
这个目标看起来挺崇高的,但是仔细瞧瞧这女孩的背景:Lady GaGa在4岁的时候就靠著自己的耳朵学会了钢琴;13岁用钢琴写下第一首抒情曲;14岁的她,晚上在纽约著名的Bitter End等夜店里飙歌,白天则是在Covent of Sacred Heart School(位於曼哈顿的私立学校)被同学们奚落她那古怪却又叛逆的造型;17岁时,她成为全球仅20位能够提前进入纽约大学Tisch School of the Arts的其中一员;20岁生日时正式获得唱片公司签约,并获邀为许多大牌艺人写歌(像是小野猫以及接下来一连串要发片的环球歌手)。她的首张专辑都还没发片,Lady GaGa却已经坐上了直达云端的特快车。

一声闻名

「进入演艺圈,我的目标是要以一种有趣的方式,为这个世界带来全新的流行音乐。」她这样说。她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Fame】,不但包办全部词曲,就连所有的音乐配器也几乎都是她自己演奏录制的。「而且我超想要用一首很酷的流行歌来玩弄一下听众的感情,就像是一匙看起来明明像糖的东西,事实上可是苦口的良药。」
【The Fame】专辑,感觉像是GaGa调和两份流行舞曲,加上一份电子乐、一份摇滚乐,再加上少许的迪斯可及嘲弄剧元素,最后慢慢地倒入造型马丁尼酒杯中的鸡尾酒,要诱惑全世界的人与她一起无醉不欢。她解释道:「这张专辑谈的是每个人都可以觉得自己是名人。流行文化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抗拒流行并不会让你变得很酷,所以我决心要拥抱流行文化,你可以在【The Fame】专辑中清楚地感受到这种感觉。但那种出风头的快感是可以跟别人分享的,我想要邀请每个人一起来狂欢,我希望人们可以被这种生活态度所感染。」
专辑的开场曲「Just Dance」同时也是首发单曲,这首歌有趣的「LA名流式」乐风,在舞池里红翻了。而同样引人注意的「Boys Boys Boys」,Lady GaGa则不讳言地坦白自己的企图:「我想要为Motley Crue’s的『Girls Girls Gilrs』写一首女性专用的版本,但那里面会有我自己的梗,我想要写出那种连摇滚咖都会喜欢的流行曲。」
「Beautiful Dirty Rich」则是总结了她在下东区自我探索时的点点滴滴,而大部分是有关沉溺於药物及派对狂欢的故事。Lady GaGa表示:「那段时间,或是那首歌,都是当初我在思考人生目标的过程,一旦我决定要走上表演的舞台后,我就深深爱上这个决定,而再也不觉得狂欢派对有什麼了不起的了。」第一次听见「Paparazzi」时,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首向镜头示爱的歌,但事实上,Lady GaGa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玩笑:「在某个层次来看,这的确是在讲怎麼吸引狗仔队的目光、让自己成名,但也不是完全这麼严肃就是了,也许它反映了大家对这件事的看法,但从另一角度来看,它也可以是在讲爱上一个男生后,能不能人财两得、名利双收的挣扎。」
GaGa同时也在专辑中展现出她对抒情歌曲的热爱,像是受到Queen所启发的「Brown Eyes」,以及甜美的分手吻别曲「Nothing I Can Say (eh eh)」。她解释道:「『Brown Eyes』是专辑中感情最脆弱的一首,而『Eh Eh』则是一首简单的流行曲,讲的是跟旧男友分手吧下一个男人也许会更好的故事。」
至於新专辑的巡回演出,歌迷们将继口碑爆表的2007年8月Lollapalooza show以及2008年3月在Winter Music Conference的演出后,重新见识全新精装版的演出。「这次新的秀,将会是过去几年我在城中各处自制演出的超级华丽版本。虽然整体的表现会比较高档,但是我最喜欢的元素还是会依然保留,像是七彩霓虹灯球、热裤、亮片装及缀饰。但是会变成一个更热烈、更有整体概念的版本,那可是一场流行艺术的综合演出。」
已经很久没有听过哪个歌坛新人出道还要花钱到一些夜店去有做现场演唱表演来自我推销,这可是相当老套而又草根味十足的出道方式。但这个窜红的新人终於不再只是单纯长得好看、或出身自某个上流家庭的千金、或电视歌唱节目的赢家,或是哪个青少年电视剧里的某个角色。「我只是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事,我几乎跑遍纽约的每家夜店,而且无论我到哪里,都获得热烈的回响,简直迷倒全场的观众,唯有此刻我才真正觉得自己像个艺人。我知道该怎麼作才能在这个圈子里生存、站稳脚步,也知道怎样做会失败。而我的结论是,我不只是个歌手,更是个表演者。最重要的是,我得非常认真地工作。」
Lady GaGa最后眨了一下眼睛说:「现在,我正努力在做的,就是持续一点一滴地改造这世界。」

时尚

闪电眼妆、蝴蝶发髻、齐刘海儿、白色长发、浓密到极点的睫毛膏、“电工太阳镜、胶质涂层、漆皮胸衣、紧身三角裤、立体结构外套、裸色……这些时尚碎片汇成了鲜明的、标签式的美国新锐歌手Lady GaGa Style。在她横空出世之前,它们绝大部分都只能出现在舞台或者T台上。lady gaga的蝴蝶结发型
有人将Lady GaGa比作麦当娜,可即便是麦当娜,当年也只有在演唱会上才敢穿上圆锥胸衣秀风情。那么这样发癫的一个人,究竟是欧美范儿的芙蓉姐姐,还是开创下一个时尚新纪元的女金刚呢?

富家女

GaGa和帕丽斯是校友
Lady GaGa的横空出世像一剂病毒性流感,在娱乐圈和时尚界迅速肆虐开来。她惊世骇俗的着装,似乎比其他大腕儿此起彼伏的绯闻更惹眼:杜莎蜡像馆正在灌制她的体模;女明星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她的崇拜和嫉妒;她登上的时尚杂志封面比音乐杂志还要多。
与某些一朝得志便无所适从的小户人家女孩不一样,Lady GaGa出生在纽约的富裕家庭里,父母都是赫赫有名的意大利商人,从小她便就读于The Sacres Heart这种只招收贵族富豪的学校,她的邻座尽是肯尼迪家族的后裔或希尔顿酒店的继承人帕丽斯·希尔顿这样的人物。

才女

GaGa在4岁便会钢琴弹奏。
除了优越的家庭条件,Lady GaGa本人也表现出了先天的过人资质:据说,4岁的时候,她就能靠双耳聆听便学会钢琴弹奏;13岁写下第一首抒情创作歌曲;14岁在公开场合拿起麦克风演唱;17岁被纽约大学音乐系提前录取(这种特殊名额全世界只有20个);然后,到了20岁,她受到了知名唱片公司Interscope Records的赏识,立马签入旗下帮歌手和乐队写歌谱曲。早在她“一夜爆红”之前,Britney Spears的一张热门专辑里就收入了她创作的两首歌曲,看样子颇得赏识。
最近,两部炙手可热的时尚剧都找到她来创作主题曲。一部是收视率就没跌出过前三甲的《Gossip Girls》,另一部是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一个购物狂的自白》。这阵势还真有一副垄断时尚天下的气派。

潮女

老爸受不了她的打扮。
她可以把自己打扮成一枚扎着蝴蝶结的圣诞礼物和好友泰然自若地喝茶,这种哪怕是在明星看来都无福消受的“混”搭,在她身上却像家常便饭一样随处可见。据了解就连她爸爸也看不惯自己女儿的出位,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满。她本人似乎早准备好了一连串的说辞应付各种批评:“他其实根本不理解我,我这样做都是为了我祖母。她老人家年纪大,眼睛不好,只有穿成这样她才能认出我!”这种辩解听起来倒是挺符合她本人戏谑幽默的调调。
实际上,如果你足够细心,Lady GaGa其实早就在歌里唱出她的心声:“How did I turn my shirt inside out”(我的衣服怎会没穿好?)言下之意:我穿成什么样,关你什么事?一副爱谁谁的牛气冲天。
在日前举办的MTV音乐录影带颁奖礼中,Lady GaGa 上阵的战衣是Dolce&Gabbana 的corset 紧身胸衣。造型依旧很“雷人”,但谁都知道,她不是一个时尚的受害者,相反,她在玩弄着时尚大牌和时尚圈,她的每一次出场都在挑战着时尚圈的尺度和大众的忍耐底线。Lady GaGa 曾说:“我不是时尚品牌的堆砌品,我创造时尚!”俨然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时尚品牌。
Lady GaGa真可谓是"要出门,必雷人"(本句出自于A·Spears·Cooper之言)。
她另类夸张的造型,会成为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画面。

Lady GaGa is a theatrical dance-pop singer/songwriter/pianist who created a buzz for herself in the New York underground before making her major-label debut on Interscope Records in 2008. Influenced by flamboyant glam rockers such as David Bowie and Queen as well as '80s dance-pop such as Madonna and Michael Jackson, she grew up in Manhattan, where she attended private school at Convent of the Sacred Heart and later studied at New York University's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 At age 20 she began working for Interscope Records as a songwriter, penning songs for pop acts such as the Pussycat Dolls, and a couple years later she mounted a solo career, releasing her debut single, "Just Dance," in 2008. Her debut album, The Fame, was scheduled for release later in the year.

Lady GaGa的吉他谱

Million Reasons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吴先生TAB 3434 0
图片谱 弹唱
2019-11-19
Speechless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cjccherish 6969 0 1
GTP谱 指弹 民谣吉他
2019-7-9
Shallow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a28380164 34606 3
图片谱 弹唱
2019-4-11
Shallow(A Star Is Born)
(暂无评分)
sanguosha 30203 2 1
GTP谱 指弹 民谣吉他
2018-12-6
Shallow(Ladygaga电影A Star Is Born)
(暂无评分)
sanguosha 11068 2
PDF谱 指弹 搬运
2018-10-9
Million Reasons
(暂无评分)
3月小雨 2761 1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8-7-31
Bad Romance
(暂无评分)
xiaolili 2626 0 5
GTP谱 总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7-12-18
Poker Face(6人乐队版)
(暂无评分)
逍遥浪子 6707 0 6
GTP谱 摇滚 总谱 乐队版 钢琴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7-4-16
Joanne
(暂无评分)
韩明杰 7646 1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6-12-3
Million Reasons
(暂无评分)
SlimBoogie 36628 12
图片谱 弹唱
2016-10-13
Alejandro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2128 0 9
GTP谱 贝司 鼓
2016-3-4
Just Dance Live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1370 0 5
GTP谱 电吉他 鼓
2016-3-4
Paper Gangsta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1331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6-3-4
Pokerface (Metalized)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2056 0 4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鼓
2016-3-4
So Happy I Could Die
(暂无评分)
国境之南 1290 0 5
GTP谱 民谣吉他 鼓 电吉他
2016-3-4
Applause
(暂无评分)
小沛 4529 1 6
GTP谱 钢琴 贝司 鼓
2015-6-29
Bad Romance (Metal Cover by metalrr5)
(暂无评分)
bobo666 2549 0 5
GTP谱 电吉他 鼓 贝司
2015-3-30
Just Dance
(暂无评分)
bobo666 2136 0 9
GTP谱
2015-3-30
Paparazzi (Metal Guitar Cover by Steven Ostroske)
(暂无评分)
bobo666 1671 0 6
GTP谱 电吉他 贝司
2015-3-30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