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
吉他谱: 11 粉丝: 17

神思者(S.E.N.S.)是日本的一队擅长电子音乐两人团体,其两位成员分别是深浦昭彦和勝木ゆかり。乐队原名"SENSITIVITY PROJECT"(感性企划室),成立于1984年。是日本新世纪音乐的重要音乐团体。

他们因为在1988年日本NHK制作的记录片《絲綢之路》的《海上丝路》中担任作曲、编曲与演奏的工作而声名大噪。而之后,为了让乐迷们能够更加加深对他们的印象,才改名为融合了"SENSE"(感性)和"CENSE"(焚香)两种意义的"S.E.N.S.",再之后就是1989年凭台灣電影《悲情城市》获得金狮奖最佳杰作奖和《爱情白皮书》等一系列日剧佳作了,并且广为流传。其中《故宫的记忆》被中国大陆许多电视媒体广泛引用。


S.E.N.S.这个名字听过的人可能不多,不过他们的音乐作品却是大家耳熟能详。他们的配乐作品已烩炙人口。
作为日本New Age音乐三巨头之一,擅长写心灵音乐的“神思者”S.E.N.S.,是由Akihiko Fukaura(深浦昭彦)和Yukari Katsuki(腾木由加莉)两人成立于1984年的电子键盘乐团。
乐队原名“Sensitivity Project”(感性企划室),后为了让乐迷们能够藉着《海上丝路》配乐三部曲(分别为《海神》、《伽罗》、《茶之圆舞曲》),加深对他们的印象,更名为有“Sense”(感性)和“Cense”(焚香)两种意义的“S.E.N.S”。步入千禧年以后,“S.E.N.S”的创作理念,延伸到“Sound(声响)、Earth(土地)、Nature(自然)、Spirit(心灵)”的层次。
1988年,“神思者”因在日本NHK公共电视制播的纪录片“丝路系列”的《海上丝路》中,担任作曲、编曲与演奏的工作而声名大噪。
而后来,在纪录片《故宫》(日本NHK公共电视制播)中的配乐,也是由“神思者”所创作的。其精湛若斯的音乐,随着历史叙述的起伏不断变换着节奏低沉,仿佛敲响了永乐朝的大钟,故宫琉璃瓦覆盖下的庄严大殿代表着他们心中思慕的文明国度的瑰丽与辉煌。
1989年,台湾导演侯孝贤获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扬名世界影坛的电影《悲情城市》的原声带,亦是由神思者所演奏。在短短21分钟长度的章节,却将电影中深沉、无法言喻的无奈与悲伤诠释得淋漓尽致,让人记忆深刻。
从1993年起,他们也开始参与数部日本偶像剧的配乐工作,如《爱情白皮书》、《在光辉灿烂的季节中》、《L’oiseau Bleu青鸟》、《神啊!请多给我一点时间》、《Future二千年之恋》、《Flying现代灰姑娘》等等都是他们的作品。
作品广受欢迎的“神思者”,已经推出有34张专辑之多,十多年来保持著精致脱俗的乐风质感,巧妙地融合电子合成乐器与钢琴,以抒情浪漫的氛围搭配上舒缓高雅的节拍,再搭配上东方神秘感以及静谧的哲思,营造出专属于神思者的格调。对于活在都市的现代人来说,神思者的旋律是释放压力的彩笔;其音乐氛围则是诱发想像的触媒,聆听他们的音乐就好像接近一位淡泊的君子,有著高瞻远瞩的视野、不汲汲于名利,长久浸淫其中心灵不自觉地被潜移默化,有著如神一般的清晰思维。

S.E.N.S.的吉他谱

Like a Wind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a7344 2020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20-10-28
述懐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nzs123 4040 0 1
GTP谱 古典吉他 独奏 古典吉他
2020-4-12
風のように(沉醉于风中 Like the Wind)
(暂无评分)
愤怒的大冬瓜 8585 0 1
GTP谱 指弹 钢琴
2018-8-24
故宫的记忆
(暂无评分)
狡猾的大羔羊 4316 1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7-9-17
故宫的记忆
(暂无评分)
层次感 4701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7-5-12
Like a wind
(暂无评分)
SkullJoker 3276 0
PDF谱 指弹
2016-7-27
Palace Memories(故宫的记忆)
(暂无评分)
炉心融解 14355 3 1
GTP谱 指弹 钢琴
2016-2-19
Aphrodite(海之女儿)
(暂无评分)
雲雀恭御 6466 1 1
GTP谱 独奏 民谣吉他
2013-8-28
Wish
(暂无评分)
王本斐 9463 2 1
GTP谱 独奏 简单版 插曲 日剧 钢琴
2013-5-4
風のように(沉醉于风中 Like the Wind)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夏夜初黑 16861 3 1
GTP谱 指弹 古典吉他
2012-12-8
Pure white story
(暂无评分)
lwclwc3232 3690 0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