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亚弥乃
吉他谱: 3 粉丝: 3
小档案
中 文 名: 辻亜弥乃
外 文 名: つじあやの
别    名: Tsuji Ayano
国    籍: 日本
星    座: 摩羯座
血    型: B型
身    高: 157cm
出 生 地: 日本京都府
出生日期: 1978年1月6日
职    业: 独立音乐人
毕业院校: 京都龙谷大学
经纪公司: SPEEDSTAR MUSIC
代表作品: 风になる(幻化成风)

简介
辻亜弥乃,日本京都出身,毕业于京都龙谷大学,东洋史学专业。高中时加入民谣社团,邂逅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受到吉田拓郎与spitz等曲风温和而洒脱的音乐人的影响,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创作。曾在鸭川河畔与同伴们聚在一起举行迷你演出。进入龙谷大学后,结成了民谣团体“うららか”,开始在京都的民谣圈子与LIVEHOUSE中活跃起来。

早年经历
辻亚弥乃有如春风化雨般的嗓音,为闷不透风的都市带来一丝清凉。つじあやの坚持自己平淡真挚的音乐风格,努力与JPOP及欧美的曲风保持距离。作品虽多为恋曲,却不甜腻与造作,唯有款款深情,静静地润人心田。“如果把我的音乐看成是电影,那么它们将绝不会是一部动作片,而会是一部缓和平淡的爱情片。其中包含着点滴的幸福与太多的酸楚。这正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写照。而这也正是我想要的。”
辻亚弥乃一首接一首的唱着恋曲,带给听者以温柔的印象,但生活当中的她其实是一个充满干劲的活泼女孩。除了谱曲与作词,她还是一名弹奏ukulele的能手,在2008年甚至举行过名为“尤克里里教室”的巡回活动,为歌迷手把手教授ukulele。
1978年出生的过亚弥乃,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发表歌曲。并以一曲单纯清新的《幸运草》开始引起注意。
她早年的音乐多为民谣式的小品,配以小巧的夏威夷四弦琴,一派置身田园海滩的风情。
从2000年开始,她以每年一张的速度推出专辑,始终获得极高评价。尤其是当她的《幻化成风》被选为吉卜力动画《猫的报恩》主题曲之后,她的歌声也逐渐为我们所熟悉。清新、自然、充满邻家女孩气质的音乐,在浮华嘈烦的流行乐坛,显得如此的清浊不染、至纯至真。
喜爱的乐器ukulele(夏威夷四弦琴——尤克里里)
最著名的一首歌曲「风になる」(幻化成风),被吉卜力动画《猫的报恩》启用作为主题曲。

音乐道路
2002年辻亚弥乃的作品由曾宝仪翻唱为《专注》。2006年梁静茹翻唱为《小手拉大手》。98年由LD&K RECORDS发行迷你专辑《うららか》。独立音乐人身份出道。
99年9月加入VICTOR・SPEEDSTAR,发行迷你专辑《君への気持ち》,以音乐人身份出道。
2001年将长发剪短。
2002年,辻亚弥乃的人气作《风になる》(幻化成风)被吉卜力《猫的报恩》启用作为主题歌。
2008年,辻亚弥乃在以前爱看的漫画《魁!!男塾》改编真人电影版时,饰演ukulele女郎一角。
2009年9月,辻亚弥乃迎来正式出道十周年纪念。
2015年,辻亚弥乃向外公布结婚消息。

辻亚弥乃的吉他谱

桜の木の下で
(暂无评分)
玉面小白猫 5966 3 1
GTP谱 民谣吉他
2017-1-17
幻化成风(总谱)
难易度:
准确度:
(1人评价)
terry_大魔王 6877 2 8
GTP谱 总谱 乐队版 电吉他 古典吉他 钢琴 贝司 鼓
201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