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 发行时间:2004-11-22
  • 类别:专辑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专辑介绍

安德鲁洛伊韦伯的[剧院魅影]被公认是当前音乐剧市场最富商业价值的作品,也是韦伯写过最好音乐剧之一,旋律优美,过耳难忘,自1986年首演以来,已在全球赚进32亿美元;在全球17个国家、一百多个城市有超过七千万人观赏过,票房收入超过任何一部电影或舞台剧。如此辉煌的票房纪录,让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音乐巨片,成为最令全球观众期待的电影。15年前当韦伯将[剧院魅影]带进百老汇之后,就与导演乔舒马克洽谈改编成电影的可能性;而他之所以找上舒马克的理由是钦佩他的惊人视觉美感,韦伯并推崇舒马克的音乐鉴赏力与配乐运用的能力更是不同凡响。而舒马克筹划了多年,坚持要找到最完美能歌又能演的人选,而聆听这张电影原声带,全世界乐迷的苦苦等待都是值得的!          《剧院魅影》由安德鲁洛伊韦伯全程监制、编剧,为加强电影版人物主角内心戏剧张力,更重新编排了部份管弦配乐,另加谱了一首新曲“Learn To Be Lonely”来暗喻魅影最后仍要孤独一生的悲伤。韦伯盛赞电影版在视觉方面并不以原本的音乐剧为基础,却保有同样的精华。舒马克除了忠实呈现原本音乐剧所有要表达的元素,更加强延伸人物角色最深层的情感核心。          本片集合了全好莱坞及百老汇最能歌善舞的演员,担任《剧院魅影》中的角色并亲自演唱。女主角克里斯汀由新一代的美国甜心——歌舞演俱优的17岁天才美少女艾美萝森(Emmy Rossum)演出,她七岁起就在大都会歌剧院受训,克里斯汀的纯真特质在她演来甜美诱人,而艾美萝森清新美妙的嗓音更是动人心弦。她将这个被青梅竹马的劳尔的纯爱所吸引,对“音乐天使”心存感激,迷惑于魅影的神秘转而又憎恨魅影残暴,而后在看到魅影真面目时心生怜悯的心情表现得自然又深刻;她的演技与歌声展现出人物细腻的心理转折,优异的表现让舒马克形容她是“完美的女演员”。魅力十足的魅影这个角色由主演《古墓丽影2:风起云涌》的贾里德巴特勒担纲, “我们需要有摇滚气质的男星,”韦伯说,“他必须有点粗犷,有点危险,并非一般循规蹈矩的歌手。克里斯汀之所以喜欢魅影,就是因为他有这种危险的气质,贾里德巴特勒就是一个具有这种声音特质的男星而他有摇滚男高音的美妙嗓音。”韦伯赞美道。饰演男主角劳尔子爵的派屈克威尔森是红透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首席小生,他和女主角的银幕爱情魔力,与优美的男高音音色,被称为饰演该角色的不二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