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群星   其他
  • 语种:国语
  • 发行时间:2001-01-01
  • 类别:合集、杂锦

全球贺年发发发(时来运转)专辑介绍

这是来自马来西亚滚石唱片发行的贺岁专辑,台湾版名称为《时来运转》,里面很多滚石大牌歌手出现。
阿牛、梁静茹、品冠、宇珩等很多罕见非专辑曲目收录其中。

《全球贺年发发发》 赴港摄制壮声势

耗资约60万元音乐录像带制作费的全球音乐贺岁专辑《全球贺年VERY SONG》,已正式易名为《全球贺年发发发》,这张贺岁专辑二度易名,相信与现今全球经济低迷有关吧!

全球音乐为了加强贺岁专辑声势,特地前往入冬的香港拍摄专辑音乐录像带(MTV),拍摄地点遍布香港和九龙2区,计有海洋公园、无线电视城、大埔、香港山顶、青山湾、钻石山、珍珠海鲜坊等地,可见得全球唱片对这张专辑的重视程度。

在滚石唱片和全球音乐盛情邀请,TVB8和杨协成赞助下,大马传媒日前受邀到香港实地采访拍摄过程。由于在贺岁专辑内演唱的歌手彼此都相当熟稔,尤其在录制大合唱MTV期间,歌手们完全没有隔阂,气氛融洽,令摄制工作顺利进行。

对于香港无线电视广播的摄制组而言,要在短短的1周内完成12首歌的音乐录像带并不容易。但是,在得到歌手们的充份配合下,拍摄工作还是圆满结束。

电视广播(卫星)有限公司节目及制作经理金科透露,这一次选择香港作为拍摄地点是为了配合全球音乐贺岁专辑《全球贺年发发发》里,摒除以往贺岁专辑的严肃和传统,带出与普通新年歌不同的轻松气氛。

盆菜代表团圆

为了达到佳节效果,金科表示制作单位特别选择郊区的围村作为大合唱拍摄地点,歌手们被安排吃盆菜,表达出新年团圆聚首的感觉,以及在香港的生活特色。

他说,围村与盆菜是永远分不开的传统,即使自己所经接触的大马歌曲并不多,但是,注重大马市场的TVB8依然肯为全球音乐效力,制作出与众不同的贺岁MTV。他预计这次的制作费介于40万至60万元之间,制作单位是来自TVB8庞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务必让工作顺利完成摄制工作。

全球音乐所炮制的贺岁专辑将于12月份推出,来自马、港、台3地共20位歌手及节目主持人参与录音,计有品冠、梁静茹、锦绣二重唱、阿牛陈庆祥、年少、张泽、BABY、黄一飞及喵喵组合、童欣、宇恒、菲比、李浩林及蔡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