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马健涛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华元唱片/马健涛音乐梦工厂
  • 发行时间:2010-07-28
  • 类别:录音室专辑

涛声依旧专辑介绍

从2008年开始筹备,历时三年呕心沥血的积累和创作,凝结成这张充满太多故事的音乐专辑,当马健涛敲定最后一个音符,他会心地笑了,这笑,懂得的人都知道充满了太多含义,辛酸,无奈,快乐,汗水,交织在一起,完成了另一个心愿。

马健涛始终坚持着自己的音乐风格,小资情调的,庄重又不失典雅的,又多少带点草根性,因此,听他的音乐,始终觉得很亲切,仿若知音,这张专辑仍然以情歌为主,只是相对以往的专辑而言,在表达情感的时候,显然更为理性,比如《我的蜡染》《捐爱》等,有诗意一般的音乐语言,有哲学家一般对爱追根问底的探寻,更多的作品感情真挚,加上马健涛特有的声线,营造出魂牵梦绕般的意境,顿生无限的共鸣。

专辑取名《涛声依旧》也耐人寻味,为了这个名字,马健涛琢磨了许多个日夜,最后得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马健涛兴奋得整夜无眠,因为这个名字太切合自己又太有韵味了,在这个缺乏经典的浮躁年代,马健涛说:我是一个歌者,我只是想延续自己的声音,我更希望大家能够熟悉我的声音,我不奢求我的音乐能够成为经典,但如果能够让听者从我的作品中感悟到一点点启发,或者在他们百无聊赖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哼起我的歌,我也会极大地欣慰。如此,沿着“涛声依旧”的轨迹,马健涛坎坷的音乐人生就这样一点点折射无疑。

马健涛特别推荐了《男人的罪女人来背》这首歌,马健涛说自己尝试着用网络语言创作这首歌,在人人都网络时代的今天,直白的表达或许会让感情来得更加汹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