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Hello Nico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黑市音乐
  • 发行时间:2015-02-0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熟悉的荒涼专辑介绍

制作人:奥利佛
穿越所有隔阂与界线,回到最熟悉的地方,会是乐员景象还是一片荒凉?从过去与现在对望,拆解理想与现实的牢牆,双手早已一无所有,而我却还流连忘返;沉溺于漂浮的疏离感中,回应流浪与探索的召唤,谁将要离开、谁在等待,而谁又会回来?

自2014年中 Hello Nico 乐团发行首张 EP《浮游城市》后,持续活跃于大小音乐活动与展演空间,并获得华人地区最大创作平台「Streetvoice 街声」2014年度单曲排行榜冠军,俨然成为众所瞩目的新星。乐团成立两年来,历经磨合、调整与无数现场经验的累积,终于由黑市音乐製作发行首张完整专辑。从词曲创作、编曲、录音到后製,每一步都耐心琢磨、融合与妥协,把握自己原本的味道,从既有部分中寻求创新,使曲风更为多元,编曲的完整性也获得提升。专辑历经半年製作,到访四间专业录音室进行歌曲录製。每首歌曲分别交由八位业界专业人士进行混音,母带混音则交由曾负责 Coldplay、Muse、Acade Fire 等世界知名乐团之唱片母带混音工程师 Ted Jensen,于纽约 Sterling Sound 录音室製作,在声响呈现上展现了细腻而丰富的层次。

《熟悉的荒凉》是一张极具影像感的专辑,在聆听的过程,满足了「视觉的想像空间」。电子环境音效、流畅旋律与节奏、雾气缭绕,玩尽各种声音的转折实验。层层迭迭的音牆像暗潮胸勇的海水,无间歇刺激著听觉神经;穿透力十足的电子颗粒此起彼落,穿插全曲迷离人声则像一阵微风,精淮地将听众引导至歌曲所要营造的氛围。压抑与沉溺依旧,却多了窜流鼓譟的律动,让原本灰白的色泽增添更为鲜亮的图像。飘散迷离梦幻音场,漂浮在静谧之中,交织一种徘徊虚幻和真实间的绝美画面,如同电影配乐挥洒出戏居般的效果,随其音符散落一地的游走梦境边缘,而每个人的梦境却又如此不同。歌词内容仍旧环绕著人与记忆、欲望和伤害,却跟告解一洋坦白,也如忏语似地温柔。旋律则成为型塑记忆、勾勒形体的一部份,像是日常生活的原声带,伴随著所有美好或残忍的一切。在主唱詹宇庭既穿透又迷离的嗓音中,情感随著歌曲蔓延,萦绕于每个人心中的记忆与遗憾。

熟悉的荒涼专辑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