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Beyond   华语乐队
  • 语种:粤语
  • 唱片公司:滚石唱片
  • 发行时间:1995-06-15
  • 类别:录音室专辑

Sound专辑介绍

《Sound》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发行第十二张粤语专辑,《Sound》是从香港远赴美国洛杉矶灌录,再带到加拿大温哥华混音,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Sound音乐会》,以光纤电缆将演唱会实况传送到各大商场,Beyond注重吉他方面的表现,及音乐上的丰富性,在专辑中加入一首纯音乐,Beyond留心电子音乐的发展,三人乐队的音乐形态就此成型。


批叛主流传媒的《教坏细路》这首抨击TVB的歌曲,Beyond带来和TVB间的嫌隙,香港的节目上,Beyond的宣传大减,吸纳著90年代北美洲的摇滚气候而来下,有较多Jam出来的歌曲,是Beyond在三人时期最具原始摇滚音量的专辑,同时包含气氛低回黯然的《叹息》和失落无力感自述《Cryin'》。


描写香港政府大球场重建后遭噪音管制所抑压的《声音》所倾泻出有如油渍摇滚般的张力,《困兽斗》与《逼不得已》的澎拜辛辣硬摇滚劲量,Beyond在录音室里摇滚得最彻底,最放的一次。


道出生命之不完满的《缺口》,禁不住背后的无奈感叹,《门外看》和勾画草根小人物心态的《阿博》皆是碟内最爽朗洒脱的声音。


从二楼后座到通往音乐的大道,从香港到洛杉矶再转往温哥华,走了那么远,在追求真正的音乐的同时,这里听见更真实的声音。不是每一种声音都是音乐,不是每一个乐团都叫BEYOND,95 全新BEYOND粤语专辑,真正的声明,真实的音乐,以吉他和鼓为记,用心振动,鼓动心灵,中空而不自满,渴求更大的共鸣。歌曲收录有"铁马骝","教坏细路","声音","幻觉"。

Sound专辑歌曲

disc 1
02教坏细路

吉他谱:2

03缺口

吉他谱:11

04阿博

吉他谱:3

05Cryin'

06声音 Sound

吉他谱:3 求谱:1 拨片:5

07困兽斗

吉他谱:3 求谱:1 拨片:5

09门外看

吉他谱:5

10叹息

求谱:1 拨片:17

11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