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周杰伦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阿尔发音乐
  • 发行时间:2003-11-01
  • 类别:EP、单曲

寻找周杰伦专辑介绍

收录电影【寻找周杰伦】电影主题曲“轨迹”及插曲“断了的弦”,另外更附赠‘叶惠美’专辑中11首歌曲MV,回馈喜爱杰伦的歌迷朋友们!

周杰伦终于献出银幕处女作!这不仅是一部以周杰伦命名的电影,还是他首次参演的电影,同时,还是周杰伦亲自作词、作曲并演唱电影主题曲的电影。该片已定于11月13日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周杰伦不仅在这部影片中初展银幕秀,并为该片创作、演唱主题歌曲等6首歌曲。

本片汇集了周杰伦、浦乐僮、余文乐、陈奕迅、吴大维、何韵诗、吴彦祖、阿牛等一批大牌明星。难怪制片方表示,这应该是今年最具人气的新生代话题电影。最让年轻观众兴奋的是,这部影片是周杰伦的银幕处女作,他为该片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歌曲。

影片讲述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传说中有一种唱片,它的神秘在于唱片中有首神秘的歌,只有在全碟所有曲目播完时,才会突然出现,就是所谓的Hidden Track。这种唱片没有封面说明,限量发行。少女浦蒲与男友“第一次”时听了十遍周杰伦的一张隐藏曲目(Hidden Track)唱片。失恋后,浦蒲为了找回对爱的神秘感觉,从武汉到香港寻找周杰伦的那张唱片。一路上她邂逅了余文乐、陈奕迅、吴大维、何韵诗、吴彦祖、阿牛等一批大牌明星扮演的角色,踏上了一个寻找真爱的旅程。

据悉,全片共有12首时尚歌曲,其中有6首均为周杰伦亲自演唱,而他专为本片作词作曲的主题歌《Hidden Track》更是朗朗上口。周杰伦扮演的自己将在影片结束时出现,少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偶像。

在《寻找周杰伦》一片中,串连整个故事的主线是一张神秘的周杰伦唱片。说它神秘,皆因唱片有首神秘的歌,全碟所有曲目播完后7分钟,才突然出现,它没有名字没有封面说明,只限量发行。而刚刚失恋的少女浦蒲,为了找回那燃烧的感觉,从武汉来到香港,寻找与男友“第一次”时听了十遍的一张周杰伦的隐藏曲目《Hidden Track》。

一番寻觅,浦蒲真诚地投入到一次寻找真爱的旅程……据该片的出品方称,这部电影有明确的目标观众指向,一是曾经失恋或刚刚失恋的男女;二是周杰伦的影迷、歌迷以及所有时尚先锋人物的拥趸。

而周杰伦本人因对本影片故事的钟爱及对导演的欣赏、演员阵容的超强组合,决定把自己的“第一次”奉献给本片。歌迷、影迷期待已久。全片12首主题歌曲中,有6首由周杰伦演唱,其中一首由周杰伦作词、作曲并演唱。据介绍,香港女导演林爱华,对周杰伦十分钟爱,用诚意和感人的剧情,游说周杰伦,终于打动周杰伦的心,让热爱电影艺术的小天王拔刀相助。

⊙寻找周杰伦

爱情就像一张遗失的唱片,在这出电影里,那是一张神秘的周杰伦唱片,说它神秘,是因唱片里面藏有一首神秘的歌曲,当整张唱片所有曲目播完时,才会突然出现,亦即所谓的‘hidden track’.它没有名字,没有封面说明,只收录在周杰伦首张专辑的500张限量版中,所以十分神秘。这首神秘歌曲曾经伴着女主角的初恋一起燃烧过.失恋后的她为了找回那种燃烧的感觉,于是展开了一次寻找周杰伦的旅程……

⊙周杰伦遇上电影的第一次 创造出绝美的情歌

由于歌迷对于杰伦专辑的热烈支持与反应,杰伦更用心的拍摄每一首歌曲的MV,唱片公司也投入了更多的资金来拍摄出一首首精致的MV,并将其叶惠美专辑中11首歌曲汇整成VCD,随寻找周杰伦EP附赠给喜爱杰伦的歌迷朋友,也让歌迷可以完整收藏杰伦的每一首歌曲。

⊙轨迹

【寻找周杰伦】电影主题曲。杰伦以“英式抒情摇滚”曲风,深情唱出恋人在分手后,依循过去的痕迹找寻想念的身影,在忘记之前、直到看不见。

⊙断了的弦

【寻找周杰伦】电影插曲。清新小品曲风,说明失去相爱的感觉,就像断掉的弦,弹不出优美的旋律,唯有相爱的两人,才能有最美的音色。

寻找周杰伦专辑歌曲

disc 1
01轨迹

吉他谱:22

02断了的弦

吉他谱:10

03轨迹(伴奏)

吉他谱:21

04断了的弦(伴奏)

吉他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