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Kimberley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索尼音乐娱乐
  • 发行时间:2012-04-27
  • 类别:录音室专辑

Kimberley首张同名专辑专辑介绍

索尼音乐S世代超萌女声 Kimberley

历经两年引颈期盼 星光PK魔王 18岁全新出辑
两年前,一个外表清秀,留着乌黑长发的女孩,以PK魔王之姿登上台湾最红的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创下连续四周挑战成功的惊人纪录。从R&B天后惠妮休斯顿到乡村女王费丝希尔,由流行摇滚凯莉克莱森到爵士民谣诺拉琼丝,各异其趣的参赛曲风不仅展现她驾驭歌曲的精准功力,更让人惊艷的是,一首首难度爆表的华丽歌单,竟由一个十五岁女生诠释地恰到好处。网友一阵赞叹声中纷纷询问:「她是谁?」

5~15岁参与了各项广告拍摄、电视台演出、舞台剧等等表演;再到正式与台湾索尼签约,这个令人注目的女声,即使拥有超强的背景资历,索尼音乐为了呈现完美作品,历经调整其如比赛歌手唱腔;收录适合新世代曲风的多元性歌曲,也让她参与歌曲的创作,期待经过培训及制作期的Kimberley,以最佳的状态出击,带来全新亮眼的个人专辑。

现声浪漫爱情偶像剧【翻糖花园】片尾曲「爱你」
Kimberley 首波歌曲注目度 引发歌迷期待现身
今年二月,随着可米瑞智制作的横跨台韩两地的浪漫爱情偶像剧【翻糖花园】正式上映,每当剧终来到片尾,耳边捎来一个甜蜜女声唱着:「就这样爱你爱你爱你,随时都要一起,我喜欢爱你外套味道,还有你的怀里…」朗朗上口的歌词旋律、两小无猜的亲暱互动,为全剧注入了最好的香料配方。被歌曲打动的观众朋友,不仅自己制作了剧情搭配歌曲的影片档PO上网络,更有不少歌迷纷纷上网讨论这首歌的声音!「爱你」以直白歌词与悦耳旋律生动描绘两人世界的简单美好,成功掳获乐迷的心,Youtube近100万人点阅,不但留言要求能够尽快听到专辑,更对声音背后的女生充满猜测及好奇!

成功打造这首「爱你」的制作人兼写曲者陶山(Skot Suyama),曾为莫文蔚「爱死你」、林宥嘉「感同身受」、倪安东「Sorry that I loved you」等编写制作,此次为Kimberley量身订做「爱你」,希望能为全新世代带来新一波的回归简单真心的情歌样貌。

准备两年,Kimberley即将带着个人首张同名专辑于4/27与大家分享,这一路凝结的心血成绩;从甜蜜的「爱你」出发,带你进入K式18岁的新视界。

她的眼神望向天际 她的爱你 Never Change
Kimberley专辑带你进入 K’s 18 Wonderland
过往背景之外,Kimberley与时下年轻人一样,拥有最新S世代(Screen Generation)易感心灵、多变思绪、好奇眼光!她的知识来源出自网络;越来越习惯活在虚拟世界而自认不擅与人相处;喜欢单纯与动物相处或宅在家里;即将踏入18岁的17岁初熟双子座,童年时以丰富的舞台经验看进复杂世界,继而退回自己的幻想堡垒;17岁之后单纯进入音乐世界换了另一面。现在从自己的心里出发,她想要勇敢的看自己与世界。也想透过世界的眼睛看见自己。

专辑制作物不但来自于表达自己看世界的想法,混合了6首全新华语创作+5首英文原创,也是由于制作人跟Kimberley讨论过后,希望原本英文就是主要使用语言,中文仍在学习过程中的Kimberley,可以完整唱出自己想法的情绪与表情。

专辑除了「爱你」、「Never Change」以丰富的情感表现出年轻人对爱情的想法;「星际旅行」戴爱玲rap.两人的合唱,创作出新世代的世界朝向宇宙星际;而如「没有办法没有你」与「不可以没有我」两首在专辑对应的少年爱情论等等;整张专辑11首歌曲当中,从Kimberley的眼光出发,以新世代的语汇表达;关于爱「把我们衣服钮扣互扣,那就不用分离」、「不可以没有我」、「失去你的陪伴,我的生活没方向感,GPS指向孤单好心烦」;关于对世界的观感「我希望不要只是待在银河系」、「Write me a message in the stars,we got the milky way, so ,we don’t need no trains, no cars」;关于想法「我穿上鞋子走出门口我就会飞」、「我们比别人快,比别人都勇敢,打破了规则,代价是被批判」;关于自己「我不太爱说话,孤单会让我害怕」;Kimberley用特殊的咬字,中英混合加上全新语汇的歌词呈现,多元化曲风,兼具自然与技巧的歌唱方式,创造出第一张K式18岁的Wonderland,也希望成为台湾歌坛新一世代的潮流。

大眼看世界 首张同名专辑 视觉很Kimberley
“S”世代的软骨功 独特的肢体 引发摄影师的拍照欲
为了呈现『Kimberley首张同名专辑』,Kimberley专属的视角,摄影师营造一个Kimberley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见属于自己的小宇宙,用自然、年轻的方式,不矫情的呈现自己的K式态度!更凸显眼部眼神与专注的视线!

首次作专辑的拍摄,Kimberley同时拥有这个年纪的羞涩与俏皮,拿到工作人员准备的小鸟布偶,开心的跟它说话;拿着喜欢的拍立得,也立刻自拍;很快进入状况的她,时而拿着地球仪当麦克风,时而开心的裹着棉被吃冰棒,散发出年轻的魅力气息,让摄影师拍到忘我的多拍了几百张照片。

不但表情多变,被公司哥哥姐姐们归类为S世代的Kimberley,拍摄专辑照片时,肢体动作丰富,甚至能轻松的把脚举到比头更高的位置,工作人员直称她是身体也可以弯成S型的S世代。

专辑设计更延伸Kimberley看世界的眼光,将Kimberley放在视窗之内,并把专辑条形码移到封面,呈现更个人化的专辑风格。希望歌迷除了可以聆听专辑里多元化的好听歌曲,更能了解Kimberley的各种风貌。

「爱你」MV 师兄跨刀JPM小杰 与Kimberley携手浪漫爱情
“它”们的爱情故事 从每天的10分钟开始
Kimberley专辑的第一主打「爱你」,搭配浪漫偶像剧的片尾而在网络上造成点阅,也有不同的歌迷剪接不同的剧情搭配版本,让拍摄MV的Kimberley备感压力,希望自己真正的MV,能够有胜过偶像剧剧情的好成绩!

导演以Kimberley的眼神作为发想,特别为她设计了“人型模特儿”角色;「故事从每天下午三点的10分钟开始,两个人型模特儿,每天下午三点就会活起来,两人一直相伴,偶尔作弄时空暂停的店里客人,偶尔玩着老板的电玩游戏…直到小杰不小心被路过的机车撞倒,为其担心的Kimberley展开了每天只能有10分钟的找寻…」

因为要演出完全不动的人型模特儿,Kimberley在大太阳底下,硬撑着自己眼睛,首度演戏,不免紧张无措,还好男主角找来了也为这张专辑中“没有办法没有你”填词的师兄JPM小杰跨刀!曾在录音室跟公司碰面的两人,虽然一开始仍有演小感情对手戏的羞涩,第一次跨刀其他歌手MV的小杰,不但示范了“完全静止的假人动作”,并特别在过程中,照顾小师妹,与Kimberley练习互动,两人越来越自然的互动加上甜蜜剧情,让周围的工作人员也不觉微笑起来!

这首歌曲,也获得厂商的青睐,成为『脸书版在线游戏』的推荐曲目!

Kimberley。18岁S新世代。眼睛是她的天线。想要飞得更高看见世界。

6首全新华语创作+5首英文原创
1、爱你
强档偶像剧【翻糖花园】片尾曲、“唯舞独尊脸书版”推荐曲
曾为莫文蔚「爱死你」、林宥嘉「感同身受」、倪安东「Sorry that I loved you」等编写制作的新锐制作陶山(Skot Suyama),特别为Kimberley量身订做甜蜜抒情曲风;搭配以时下年轻人的直接个性、新世代爱情用语「有时没生气 故意闹脾气 你的紧张在意 让我觉得安心」、「把我们 衣服钮扣互扣 那就不用分离...」的歌词;希望能为全新世代,带来新一波的回归简单真心的情歌样貌。

2、星际旅行 feat.戴爱玲
“唯舞独尊脸书版”推荐曲
由戴爱玲跨刀rap.的「星际旅行」,宛如一部科幻电影般,Kimberley和戴爱玲变身星际女战士,将hip-hop、饶舌、摇滚等元素全部丢进这艘时空飞船,mix成令人耳目一新的奇异格局让人随着音乐尽情摇摆、忘却烦恼。

3、Satellite
5岁开始担任广告童星,10岁参加迪斯尼狮子王儿童歌舞剧团,13岁受邀出席NAB世界足球赛开幕典礼演唱澳洲国歌…Kimberley将这些看似精采的演艺阅历,化身为一颗人造卫星,盘旋在浩瀚星河俯瞰地球,真切吐露她的歌唱梦想。为了塑造宇宙星际情境,制作人梁永泰 (terrytyelee)打造了一款名为“爱因斯坦鼓”的背景声响,并邀请曾为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克莉丝汀(Christina Aguilera)等歌手作嫁的国际知名混音大师Mick Guzauski,以电子乐融合英式摇滚打造情境式独特氛围;并成为贯穿专辑内最不可或缺的灵魂节奏。

4、Wonderland
S世代YouTube等网络媒体风行全球,出长在信息取得便利的二十一世纪,Kimberley透过网络搜寻过去、现在与未来,偶有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时空错置。由Kimberley亲自填写的歌词,不但诉说着二十一世纪数位时代的全面降临,也提到如1981年美国MTV电视台开播,The Buggles乐团演唱的「Video killed the radio star」是该频道播出的第一支MV;加上编曲灵感源自郭富城名曲「对你爱不完」;音乐上,不仅向目前全球最流行的Tech-house电音风格取经,副歌重复的乐句「穿了鞋子就会飞」更是对电影【回到未来2】梦幻电光鞋的另类致敬。为了与国际接轨,这首歌曲的后期混音更特别邀请到曾与蕾哈娜(Rihanna)、亚瑟小子(Usher)、玛丽亚凯莉(Mariah Carey)合作的华裔混音师Phil Tan操刀。

5、没有办法没有你
以简单副歌段落,重覆唱着「没有办法没有你」,编曲以怀旧鼓声融入glitching电音,搭配着弦乐与爵士钢琴,乍听之下彷彿90年代华语抒情复古风格。更由与蕾哈娜(Rihanna)、亚瑟小子(Usher)、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等合作的华裔混音师Phil Tan进行混音,让人一同进入歌曲的绮丽世界。

6、不可以没有我
「不可以没有我」与【没有办法没有你」是制作团队在曲目编排与歌曲命名的巧思,两首歌既像一对双胞胎密不可分,也像情侣间的亲密对话。编曲除了采用R&B作为曲风基调,更运用side-chaining手法,向Kimberley相当喜爱已故节奏蓝调女歌手艾莉雅(Aaliyah)的作品致敬!前奏与结尾掺入类似古筝的电子音色,为全曲染上中国风的古典韵味,期待透过Kimberley诠释,为华语R&B歌曲注入崭新风貌。

7、Friday
曲名以「Friday Night」表达周末狂欢心情!在信息爆炸的现代社会,越来越多人仰赖计算机生活,尽管是周末放假天,许多人宁愿待在家「与计算机约会」,影响情人关系也浑然不觉。藉由这首歌,Kimberley一边唱出恋爱的美好滋味:「你给我的感觉就像礼拜五令人兴奋!」却也将同龄女孩对男友的抱怨搬上台面:「你到底比较喜欢计算机还是我?」结合New Jack Swing与electro pop曲风的「Friday」,期待也成为布兰妮(Britney Spears)、珍妮佛洛佩兹(Jennifer Lopez)等舞曲偶像爱好者的喜好曲目!

8、Nike Air
「Nike Air」以“Nike运动鞋”为主题描写热恋情侣的强烈依存关系,在副歌段落,可以听到Kimberley以不同语言的「我爱你」对情人害羞告白,彷彿年轻女孩最勇敢的恋爱宣言。曲势以Hip-hop的随兴自然点缀段落,更融合了源自土反本龙一(Ryuchi Sakamoto)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般,弦乐与钢琴的编曲灵感。混音部分则请为B.O.A、Rain、SS501歌曲Mix的Ken Lewis倾力相助!

9、GPS
抛开华丽的编曲、舍弃丰富的拼贴元素,「GPS」仅由一架钢琴衬托Kimberley的声线,展现其唱功。随着专辑迈入尾声,「GPS」以返璞归真姿态现身,由知名作词人姚若龙执笔,将离散的恋人比喻为失去方向的GPS-「找不到勇敢,渴望有人陪伴」,为专辑内简单入心的深刻情歌。

10、So Good
强档偶像剧【翻糖花园】插曲
开心的electro pop电音舞曲。歌词不忘对社会的关怀与爱。透过这首歌曲,她与制作人一同回顾烽火连天、战乱不断的六七零年代,将吉米汉醉克斯(Jimi Hendrix)的「Hey Joe」与披头四(the Beatles)的「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填入歌词,分享自己对于新世代爱与和平的期待。

11、Never Change
「Never Change」是制作人陶山(Skot Suyama)特别割爱送给Kimberley的一首歌。当初Kimberley在陶山工作室一听到这首歌曲便爱不释手,只花一小时就为旋律谱下歌词。在众多演唱版本中,制作人认为Kimberley第一次录制的demo最能表达歌曲情感,因而“歌如其名”的将原始Demo作为专辑版本,丝毫未改。以轻柔木吉他与贝斯当作衬底的「Never Change」,希望带给乐迷绵延不绝的温馨感动,为整张专辑划下完美句点。

名人真心推荐
★Joanna 王若琳:
年纪如此年轻,但是却拥有爆发性与感性并存的声音与多元化的潜力,Kimberley是令人惊艷的新人!

★王福怡:
令我竖起耳朵仔细聆听的声音!!!!!!

★丹尼斯:
她的歌声是长城与帝国大厦的完美撞击!

★光禹:
她是个超龄,充满音乐能量的精灵!

★吴建恒:
这充满粘性的嗓音,让人站在动与静的交差点中,感受到:音符的跃动,旋律的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