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我是歌手   其他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湖南卫视
  • 发行时间:2015-01-23
  • 类别:现场专辑

我是歌手第三季 第四期(I Am A Singer: Season 3, Round 4)专辑介绍

第4期竞演前三 第一名:韩红;第二名:A-Lin;第三名:李健。

第三季《我是歌手》排位赛 继续上演

我是歌手第4期重新进入排位赛,加入1位补位艺人。7名歌手开始第二轮排位赛-淘汰赛-踢馆赛,依次参照前3期规则进行角逐。

在蜂鸣般的马头琴震颤中,一段悠扬的笛子Solo由远及近,《莫尼山》在韩红穿透力十足的声线中逐渐铺陈开来,这种声线时而高如登苍穹之颠,时而低如下瀚海之底,大大提高了歌曲难度系数,首段过后,转用蒙语演唱,汉语蒙语串联妙到毫巅。此时,歌声已超越了语言和时空的桎梏。

天后那英一首经典的悲伤恋歌《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在天生歌姬A-Lin温暖醇厚声线的诠释下,恰到好处地叩击着聆听者的心扉,主歌部分的浅吟低唱与副歌部分的浓情追问,交织成一个个婉转低回的转角。短短几分钟,婉转柔情演绎如同海浪层层包裹着一个女人的爱与哀愁,A-Lin ,爱她要趁早!

《贝加尔湖畔》是首乐坛稀缺的散发清新原野气息的歌曲,它真挚高雅。开头黑白琴音像散步一样把人带进贝尔加湖畔,在悠扬的手风琴衬托下,李健的清澈嗓音暗香浮动,歌曲中的每个转角诠释得从容有度,今晚他独辟出了流行音乐诗歌性的蹊径,这是当今乐坛拥有逆流之美的音乐诗人。

说起胡彦斌,他总有“洗脑“原曲的奇特魔力,他无疑是我是歌手改编王最佳代言人!今晚《Don't Break My Heart》这首黑豹乐队经典。在他吶喊中有着对音乐诚恳的深沉与内省,游刃有余的真假音转换和直入人心的高音穿透力,轻易将悲怆情绪扩散,这是一种浑然忘我的摇滚人精神。

当爱到陷入一种暖色系的氛围里,无处可逃不能抵抗,《这一次我绝不放手》,孙楠在歌曲的高音部分时以其独特清亮而又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来演绎,高亢又不刺耳,干净又有力度,今晚,他把心中的挚爱唱成了一片海洋,拨开迷雾,信念像远航不迷失的船,缓缓驶来,坚定而诚挚,好听!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大概今晚,它的名字叫古巨基,《突然好想你》开头那两句轻声浅唱,和着吉他孤单零落的弹拨,细腻地将一个男人内心深处的伤痛渐渐渗透出来。那些关于懵懂之初青春之末的回忆与疼痛,在他由收而放的歌声里演绎得淋漓尽致,好的歌是耐得住咀嚼的!

《离歌》是信刀锋嗓音下酣畅淋漓的情殇金曲,不同于信动真情的嘶吼,张靓颖的刀锋靓嗓在声嘶力竭里加入了女人的柔情与缠绵。当悲伤缓缓释放,循序渐进的感染力也毫无预告的侵蚀着你我,井姐在给流行音乐赋予颠覆的意味,她,始终在用自己的音乐丰富这个时代的新音乐!

《笑忘书》是天后王菲的疗伤系情歌,今晚李荣浩避开天后独有的细腻浅叙、矜持的意象。他低沉磁性的嗓音波澜不惊地唱着,淡然的诠释那一份曾经在时间里的隐忍,副歌部分电吉他略带不羁,他又将这种感情慢慢变成疗愈自我的力量。是呀,人生的完整不是因为先天高度,而是坚持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