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旋律专辑介绍

中国中央交响乐团是中国最具影响的大型音乐表演团体。1956年正式组建以来,乐团已拥有百余位演奏家。指挥家李德伦,韩中杰为乐团之创建与兴盛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四十多年来,中央交响乐团在国内外举行的音乐会近两千余场,演出大量中外交响乐作品,并首演了数部中国作曲家的新作,还为国内外灌制了许多唱片及录像带。乐团还经常与国外著名交响乐团和音乐家合作演出,诸如世界著名指挥家:阿诺索夫、冯卡拉扬、小泽征尔……;演奏家:大卫奥依斯特拉赫、梅纽因、艾萨克斯特恩等;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等。乐团曾出访美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备受当地听众赞赏。

1987年访美,在24个城市巡回演出,震惊了美国听众。在林肯艺术中心、肯尼迪艺术中心等许多著名的音乐厅演出,盛况空前,佳评如潮。当地报界称:“中国中央交响乐团在世界艺术中心的舞台上,是当之无愧的成员……”美国惊奇地发现了他们的世袭领地-交响乐王国中,出现了新的伙伴。

1988、1989年,乐团两次赴澳门,参加第二、第三届国际音乐节,广受各国观众和音乐家们的好评。 乐团在艺术上,以其深厚的音乐修养、精湛之技艺、丰富多采的曲目和独特的风格,蜚声于国内外,曾两度获中国文化部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