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陈鸿宇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众乐纪
  • 发行时间:2016-10-08
  • 类别:EP、单曲

一如年少模样专辑介绍

额尔古纳是内蒙古东北部小城,隶属于呼伦贝尔管辖,也是陈鸿宇的故乡。那里夏天有草原繁星牛羊成群,冬天是山川冰冻白雪满城,陈鸿宇在额尔古纳生活十五载,而后便一直离家在外求学追梦,《额尔古纳》是对故乡情愫的凝练表达。

“野花过草原,再看一眼。”

歌词来自于阿里音乐的歌词征集活动,当时参与此活动征集来的歌词有一千多份,巧的是词作者石文涛,同样是呼伦贝尔人,而且他还在读高中。词中写到一个人成长中的乡情,以“回望”作整首词的题眼,因为呼伦贝尔也是石文涛和陈鸿宇共同生长的地方。

“离家难免,再多看一眼。”

制作人杨猛,原春秋乐队主唱,常居云南,也是陈鸿宇读书时喜爱的一位音乐人。寡合而带有强烈民族色彩的编曲赋予了整首曲子不同于陈鸿宇以往的听感,更显这首“近乡情怯”的作品气质辽阔而深沉。

“一如年少模样。”

《额尔古纳》作为专辑里的第一首歌,词与自己的同乡合作,而曲与年少时喜爱的音乐人合作,已然在音乐之外为整张专辑的概念作好了序。

年少事非旧事,更多是“三更忽梦,蝴蝶捉住少年”的回晃与坚守。

一如年少模样专辑歌曲

disc 1
01额尔古纳

吉他谱:2 求谱:4 拨片:40

02行歌

吉他谱:3 求谱:5 拨片:45

03

吉他谱:1 求谱:1 拨片:10

04雨好

吉他谱:1 求谱:5 拨片:96

05食味

吉他谱:1 求谱:8 拨片:102

06还乡去

求谱:5 拨片:64

07一如年少模样

吉他谱:4 求谱:5 拨片:49

disc 1
00一如年少模样

吉他谱: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