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杨丞琳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环球唱片
  • 发行时间:2016-09-07
  • 类别:EP、单曲

年轮说专辑介绍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阿里音乐·全网独家首发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杨丞琳 2016第十张个人专辑《年轮说》

◆ 9月6日独家开启预购 9月30日正式发售
预购后即可抢先收听第一支单曲《年轮说》
◆ 更多福利及特权即将开放,敬请期待

时间是我们最巨大的敌人
在时间面前 我们只能卑微的献出一切


杨丞琳 在时间面前,献出的是她对音乐的想法

2016年 最强单曲 最有深度个人代表作— [年轮说]

如果年轮是烙印在树木身上的岁月痕迹,指纹就是我们情感的刻痕变化而成的专属密码。杨丞琳为自己第十张个人专辑做了一个回望过去、纵情现在的总结。年轮说这首歌词是吴青峰送给杨丞琳成长的礼赞,每一个字贴合著生命旅程的共鸣,像歌词里的一句:“看 成长的痕迹 包裹我生命……”杨丞琳一直在成长;不管是音乐上还是对人生的见解,每个前进的脚步都延伸出不同的生命养份,滋润着她选择出更宽阔的道路,也推进她在音乐路上更上一层。而当我们把眼神从杨丞琳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时,也会发现在这首歌里,杨丞琳唱的是每个灵魂的咏叹!在一段感情里,我们被自己的决定、动念、选择堆砌而成今天的自己,因为一段感情相遇,造就了今天的我,每个过去虽然看似过去,却深深的影响着现在的自己----“经历这个你 活成这个我 细数自己”。


制作人陈建骐用音乐上的慢活抓到杨丞琳声音里的[精雕细琢],一开始杨丞琳用平静的语气,像旁观者般娓娓道来一段过去:贴合歌里内含的自省、压抑、感动,丞琳也用她的尾音放了一点的[叹]。陈建骐说:他感受到杨丞琳真挚温柔地用声音细数成长……,精致又保有属于她自己的风格。

编曲上用了流行音乐里比较少用的乐器—“木管”来贯穿,充满情感却又不俗艳的音色非常符合年轮说这首歌的朴实感。跟着编曲从浅淡到浓厚搭配杨丞琳用声音释放出能量,从歌词到编曲到制作都突显出岁月与情感一层一层的刻度。


杨丞琳2016年最迫不及待推荐的一首单曲--[年轮说]。
从[双丞戏]到[年轮说],杨丞琳每一次的出发,都是音乐上令人引颈期盼的标竿,也是令人难以忽视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