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旅行团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来福胶泥工作室
  • 发行时间:2015-11-04
  • 类别:EP、单曲

10 Day's专辑介绍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虾米音乐人独家首发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我们一生终究要错过多少? 如宇宙洪荒那一刻,你会在哪里? 如万物逝去那瞬间,我们是什么结局? 若我离开那一刻,你会给我什么形状的思念? 从今天起,至少有一首歌会让我铭记你,来过这里 『逝去的歌』听到这首歌, 你 会想起谁? 大牌音乐X来福胶泥2015深情呈献 在初冬的季节开始怀念 『逝去的歌』创作诞生札记 旅行团成员韦伟在儿时就曾常幻想自己如果到了离开那天,还会有人记得他吗?逝去的人勾起了亲人怎样的记忆呢?于是,2013年的一个夜晚,韦伟完成了这首歌的旋律创作。在经过反复打磨之后, 团员们想找一个内心更加细致的人来表达歌曲诠释的那种不易察觉却如此敏感而细腻的情感, 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 这个人就是阿肆,她仅用了几天时间便完成了歌词。阿肆说:“初次听到《逝去的歌》的旋律,就觉得眼前氤氲出一幅清幽景象,远远的,又似乎很近。填词期间总觉得自己眼眶是温暖湿润的;比起凄美的挽歌,它更像是一首情深意重的道别与祈愿之作。” 『逝去的歌』至少从今天起,有一首歌让我来铭记你 世界那么大,痛苦和快乐带给我们的是平起平坐的感知;时间之河,终究会流入人海; 淹没过后,留下的只剩遗憾。当你的样子在那一边淡去,我还会想再见你一面。 当你独自夜深人静时、当你踱步在空无一人街道时,听到这首歌,你,会想起谁?

韦伟:我从小到大一直都曾有幻想如果有天我往生,我身边的人有何感想?我最爱的人呢?他们在哪里?我会留下什么,我要做出什么事情才会让大家记得我?我无法想象。 孔阳:人与人之间太冷漠,每个人每天都好像行尸走肉一般在匆忙的追求名利。如果我们跳脱这些冷漠,那世界将是怎么? 子君:那年我在北京,一天突然父母告诉我外公病情恶化了,我毅然决然准备回去。当我在赶唯一一班回家飞机的路上,噩耗就从手机那一头传过来,人生无常。 阿肆:我曾经纠结于“还有很多话没来得及...”、“如果你还在就好了...”,曾经想想你是否也在穿越层层云海思念、默默中注视我的踪迹。渐行渐远中才慢慢明白,来来往往,生生息息,没有什么肉身可以生活在不灭里。然而无论世事何以变迁,至少你永驻在我心间;至少从今天起,会让我有一首歌来铭记你,来过这里。

10 Day's专辑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