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原声带   其他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阿尔发音乐
  • 发行时间:2005-10-21
  • 类别:原声带、影视音乐

恶作剧之吻 电视原声带(It Started With A Kiss)专辑介绍

超魅力!郑元畅、林依晨 2005 年戏剧代表作

超实力!阿尔发精心研发新生代音乐人,为剧特制超速配浪漫情歌

超浪漫!推荐每一首都是专属于直树与湘琴的爱恋,融化每颗恶作剧的心

配对指数百分百片头主题曲《Say U Love Me》(铁竹堂 Jason+南拳妈妈 Lara 主唱)

网络询问度最高片尾曲《恶作剧》(新人“王蓝茵”主唱)

清新动人插曲《靠近一点点》(南拳妈妈 Lara 主唱之橘子汽水恶作剧版)

每天给你一个吻!让郑元畅、林依晨陪你度过 2006 年的每个日子

《恶魔在身边》及《恶男宅急电》,中视接着推出“恶”系列之《恶作剧之吻》,由《蔷薇之恋》郑元畅、《爱情合约》林依晨活灵活现地演出改编自漫画《恶作剧之吻》之中的淘气主角直树及湘琴;在导演瞿友宁操刀下,呈现出不同于日本漫画版与电视版的气氛手法。《恶作剧之吻》延续“恶”台剧系列的好成绩,收视也不俗。

⊙故事大纲

袁湘琴是一个单纯开朗的高中女学生,自从在开学典礼上看见代表新生致词的江直树后,便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个号称IQ 20啲超级天才少年。经过两年多无望的暗恋,她鼓足勇气在学校中对他表白,却遭到他无情的拒绝,更由于她的莽撞,一时间成了全校的笑柄。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湘琴告白被拒后,刚迁入的新家竟然被地震震垮了!眼看湘琴和相依为命的父亲就要露宿街头了,幸好父亲的国中好友阿利叔慷慨伸出援手,邀请父女两人到他家中暂住,但是湘琴万万没有想到,和蔼可亲的阿利叔竟然就是江直树的父亲!于是在这样的机缘巧合下,两个人就此展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全新生活……

号称全台湾第一的天才直树几乎没有任何事能难得倒他,所有事情总在他掌握之中,然而湘琴的出现就像一个失控的龙卷风,将他原有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但湘琴不顾一切、勇往直前的那股傻劲却也让他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与未来,而湘琴对他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渗入他心中……

⊙剧情人物介绍

◆郑元畅 (饰) 江植树

IQ 200 的超级天才,聪明英俊、十项全能,几乎没有任何事情能够难得倒他,但也因为太聪明,对他来说所有事情都能轻易达成,而觉得人生缺乏目标。湘琴的出现为直树一向平静无波的人生带来了一连串脱轨的意外,而她履败履战的无畏精神更让从不知失败是何物的直树不解,而慢慢地对她产生了兴趣。同时,他也受到湘琴单纯的思考逻辑的影响,找到了从医的人生目标…

◆林依晨 (饰) 袁湘琴

心地善良,个性憨厚直接、乐观有耐性,但头脑不好,对家事更是一窍不通。然而尽管笨手笨脚,常把事情搞砸,却还是努力不懈地朝目标前进。高一开学典礼时就对代表新生致词的直树一见钟情。高三时下定决心向直树表白,却被狠狠拒绝,才想说服自己别再喜欢直树,没料到父亲和直树的父亲竟是多年好友,而父女两人更在地震震垮新屋后,迁入江家。湘琴就此和直树展开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新生活…

◆赵咏华 (饰) 阿利嫂

直树的母亲,家庭主妇,个性有些无厘头、喜欢热闹、极爱拍照。和湘琴十分投缘,所以用尽一切手段想撮合湘琴和直树。常常伪装到直树的学校去探听直树和湘琴的情况,或散布两人在一起的消息,不过她的伪装常被其他人看穿。爱子心切的阿利嫂总以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去安排孩子的人生,结果反而造成直树的反弹,为母子埋下冲突的引信

◆张永正 (饰) 阿利

直树的父亲,潘达玩具公司的老板,个性和善慈祥、有义气。一心希望直树能进入自己的母校台大就读,毕业后继承自己的公司。

◆唐从圣 (饰) 阿才

湘琴的父亲,“福吉”日本餐厅的老板,做菜手艺一流,和直树的父母亲是国中时的好朋友。早年丧妻后独自扶养湘琴长大,对湘琴做菜、家事样样不行耿耿于怀,认为是自己没把她教好。

◆张柏汉 (饰) 江裕树

直树的弟弟,极度崇拜哥哥直树,最大心愿是在直树继续父亲的公司后,担任哥哥的助手。不太瞧得起太笨的人,对湘琴也没有好脸色。将湘琴当作暑假作业的研究对象,时常注意湘琴又做了什么蠢事,但渐渐地也被湘琴那股傻劲和真诚所感动。在一次全家出游时,目睹直树偷亲湘琴,是唯一一个知道直树喜欢湘琴的人。

◆汪东城 (饰) 金元丰

湘琴的同班同学,脑筋不太灵光,但运动神经发达。从高一就喜欢湘琴,最大心愿是和湘琴结婚。为了能够及早和湘琴携手共创美丽家园,高中毕业后没有再升学,白天在学校餐厅工作,晚上则到“福吉”担任学徒。

◆许玮蜜 (饰) 裴子瑜

富家千金,因为景仰直树的能力和风采,而选择进入斗南大学就读理工学院。聪明美丽、能力极强的子瑜和湘琴总是不怎么对盘,每次见面必吵,但当两人最后面对情敌沙穗子的强力威胁时,却又能同心协力。虽然极喜欢直树,却也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率性女子。

◆刘容嘉 (饰) 刘雅侬

湘琴的同班同学,个性大方,很有男子气概,说话大声,动作粗暴,很有个性和想法,是湘琴的好友,常提醒湘琴,不怕他生气,后来和音乐怪人交往。

◆杨佩婷 (饰) 林纯美

湘琴的同班同学,高中毕业后和湘琴一起升上文学系。超爱打扮和化妆,常见她就是在涂指甲油,生命的意义在做一个贤淑的妻子,和依偎男人身旁的小女生,而且偶尔会见色忘友。在湘琴受委屈时,她和留农会勇敢挺身指摘直树,但话一说完就赶紧落荒而逃,十足的小女人。

◆JASON (饰) 王皓谦

直树的高中学长,网球社的恐怖双面人,平时待人十分和善,但只要一拿起网球拍就变得极度凶残。十分喜欢子瑜,但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始终得不到子瑜的青睐。个性小奸小恶,常利用直树的小道消息跟湘琴交换好处

◆干德门 (饰) 大泉社长

北英社社长,个性沉稳内敛,是个极为杰出的大企业家。十分欣赏直树的才华,因为有意将孙女沙穗子介绍给直树。

◆赖智伟 (饰) 杜建中

直树的高中同学,在班上算是和直树比较熟的朋友,个性温和善良

◆吴文鸿 (饰) 阿红

阿金的同班同学,老是跟着阿金一起出纰漏。

◆王帝钧 (饰) 蟑螂

阿金的同班同学,老是跟着阿金一起出纰漏

◆陈博正 (饰) 孔令阳

斗南中学及大学校长。素来奉行“有教有类”的教育原则,在他观念中,只有质资佳的A、B段班才是值得投入心血的学生,至于其他学生来念书,纯粹只是来赞助学校电费的。

◆姚采颖 (饰) 文真观

A班老师。深以A班学生为傲,老师中的直树,对于感情却害怕失败,也裹足不前,会被北村的冲劲而感动

◆红胶囊 (饰) 杨大信

F班老师。充满教育热诚的老师,虽然在学校中总被其他老师瞧不起,但仍是深信书念得好坏并不能决定一个人的人生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