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中国好声音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梦响强音
  • 发行时间:2014-07-25
  • 类别:现场专辑

第三季 盲选第二期专辑介绍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虾米全网独家音频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腼腆男生唱出“惊艳女声”,美女教师打出“幸福子弹” 第二波“好声音”本周强势登陆
7月25日晚21:10,第三季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又将火热开唱,各路“好声音”正在强势登陆。贵州男生“女声”傻傻分不清楚,以老歌致敬齐豫,却又如何让四导师惊讶万分?美女音乐教师打出“幸福的子弹”,让原唱汪峰、翻唱那英“大打出手”,怎样的歌声才能得那英赞赏“唱得比我好”?天津姑娘韩范十足,是什么让她经历练习生生活又决心回国?台北少女初长成,16岁妙龄空降“好声音”,不识愁滋味的小天使最终将飞入谁的怀抱?

韩国练习生毅然回国只求认可 天津姑娘演绎韩范儿《她说》

舞台上这个打扮潮流的美女名叫张碧晨,两颗小虎牙加深了其甜美的第一印象,恰到好处的转音、流畅的真假声转换、韩范儿的穿着打扮,声音中却蕴藏了出人意料的沧桑感,和她弯弯的眉眼与甜美的笑容有些格格不入。

这个25岁的女孩来自天津,她独特的音乐背景解释了其声音中独特的哀伤感:张碧晨刚从韩国归来,结束练习生生活。而相比于其他“好声音”的初出茅庐,她不仅接受过专业的声乐和舞蹈训练,而且还参加了一个韩国女子组合,出过单曲。然而,一个已经走上专业道路的歌手为何还要顶着压力来到“好声音”的舞台呢?

“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据张碧晨介绍,选择这首歌正是因为其歌词的动人之处。原来,韩国的练习生规定手机要全部没收,张碧晨只能等天黑了之后躲在厕所里,偷偷和爸爸妈妈视频联系。大大咧咧的她不是特别思乡的人,离开爸妈的时候兴高采烈、完全感受不到别离的悲伤。可是辛苦于常人的练习生生活还是让这个小姑娘默默留下了眼泪。难怪张碧晨把一首小情歌唱出了哭腔的感觉,句句都透着难以言喻的悲伤,却又没有大肆宣泄。一边尽力克制,一边慢慢释放。

张碧晨选择远赴韩国的理由也不同寻常:就是为了吃练习生那份苦,好好成长。爸妈在旁边连连摇头,“去的时候根本拦不住”。幸好她又决定回到中国发展,用中文更好地表达感情。对于这个决定,张碧晨的爸妈显然“乐坏了”,更表示会坚定支持女儿的音乐梦想。“这次来‘好声音’,就是想在一个离家近的舞台,唱一首爸妈听得懂的歌给他们听。”

男生“女声”傻傻分不清楚 小哥替姐道谢,吻手那英

白色T桖衫,蓝色牛仔裤,这个看起来有点愣头愣脑的男生来自贵州,名叫周深。舞台上的他看起来有些局促,一开口却令人震惊不已:“声音是男是女?”“是女声吧?!”

这个大男孩平时说话听上去和正常男生并无差别,歌唱时却变成了女声。这种独特的嗓音让四位见多识广的导师惊讶不已,杨坤毫不犹豫地评价他是迄今为止最令自己惊讶的一位:“我们当时在背后都说这女的唱得挺好的,实在没想到他是一爷们!”

周深现在在乌克兰读书,一开始学医,“但是那个太难了,我觉得还是比较喜欢音乐。”周深在乌克兰主修的是古典音乐和美声唱法,独特的嗓音让导师们都按捺不住好好奇的心:“你的声音是天生这样的吗?”周深摸着后脑勺,腼腆不已:“变声期没有等我,它就走了。小学的时候都是童声,等初中的时候声音就成这样了。”此次来到“好声音”的舞台,周深选择的是“姐姐”齐豫的一首经典老歌。个中勇气让那英导师赞赏不已:“要知道,姐姐这首歌在我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听,到今天为止没有人能唱这首歌唱得过姐姐。”如此高的评价让“小哥”齐秦激动不已,走到那英身边行起了吻手礼:“我替姐姐谢谢你。”

由于选择了齐豫的歌曲,那英和杨坤已经自觉落后:“我们俩都冒着很大的风险。背对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你唱得很棒,如果小哥转了,就没我们什么事了。”一边的小哥看起来倒十分谦逊:“那倒不一定,姐姐只是一种血缘关系。大家都会经常听到姐姐的歌。”忽而话锋一转:“不过如果你选我的话,我可以让我的姐姐齐豫来亲自指导你。”此招一出,就连“三届元老”那英也只得连连拱手:“这招我服了!你这招太狠了!”

“幸福的子弹”“击中”汪峰那英:“你比我唱得更好!”

来自江苏扬州的30岁音乐老师张丹丹选择了一首由汪峰原唱,那英翻唱的《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充满力量的演绎正如歌曲中所唱,款款深情恰如那颗幸福的子弹,直抵人们的心田。一首歌连中“好声音”两位导师下怀,高音震天,技惊四座。“你是刻意地选这首歌来的?”张丹丹表示自己选择这首歌,并不是冲着某位导师来的:“这首歌,当我一个学生在我面前唱的时候,就把我唱哭了。当时是想到歌词,想到那个旋律,这首歌给我记忆非常非常深刻,我当时是流着泪听完的。”

正是这样一首曾经感动过自己的歌曲真切地打动了几位导师。汪峰对张丹丹的态度十分赞赏:“你已经不止用心在唱,我感觉你是用你所有对音乐的理解,用你生活的感受,在用你的灵魂完成这首歌,是我听过这种气质的最棒的一个版本。”此话一出,那英在一旁“吃起醋来”:“我唱的这首歌,他从来没夸过我。”不过那英很认可张丹丹的演唱:“我想说的是你唱得比我好听,比我完成得更加完美。”

如此精彩的演唱,当然毫不意外地让几位导师再次开启“抢人大战”。“隔岸观火”的杨坤率先分析起场上局势来:“汪峰是这首歌的原唱、原作,那英又是翻唱。但是今天我觉得齐秦是最有勇气的是必须要给齐秦掌声鼓励的,他是第一个为你转身的。”有了杨坤的“拉票”,齐秦“底气十足”:“我是第一个转的,第一个转的肯定是最懂你的人。”作为歌曲创作者的汪峰很清楚自己的优势:“《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没有爱就没有伤害,你刚才所唱出来的情绪让我懂了,不管你是选择小哥还是那姐,懂你的程度不可能那么深。”而那英更不惜跟汪峰“翻脸”:“这歌是他写的、他唱的,根本不重要,反正我们俩唱。”

虽然几位导师“掐”得如此厉害,但其实张丹丹心中早有心仪导师人选:“我还记得我几年前有一次在我的家乡演出的时候,有一位非常著名的歌手就在我前面一个节目唱歌,当时我在后台看着他的背影,我就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以后也要成为一个像他那样的歌手。”究竟张丹丹想要成为的歌手是哪位导师?

少年不识愁滋味,16岁台湾少女天使降临

“小孩是吧?”歌曲结束,刚转过来的杨坤开口就问。一眼见到台上这位学员,除了“小孩”,确实不会有其他的印象——学生气的波波头、水手服,以及她眉眼尚未长开的脸,来自台湾的郑心慈就这样以16岁之龄站上好声音舞台,演唱了一首导师齐秦也曾演绎过的《火柴天堂》,在一众学员中分外显眼。那英评价郑心慈“你就是一个天使般的声音”,杨坤评价她的声线已经让自己忽略她的演唱技巧:“明亮、清纯,是童声的感觉,我根本就没听演唱!”

这个“天使”连演唱中的小瑕疵也被导师们原谅。那英在现场告诉郑兴慈,她原本觉得“还是欠缺一点点的那种动人的地方”,但当她知道郑心慈16岁的年龄时,她又觉得“我可以原谅你”。而齐秦也以“你年纪还轻”作为理由,包容了郑心慈诠释这首歌时还不够浓重的情感,“可能是年少不识愁滋味”。

“天使”也要上学,“天使”也有烦恼,中学生郑心慈目前心中最大的牵绊就是需要养家糊口的妈妈。“我妈妈是印尼华侨,她嫁来台湾的时候就听齐秦老师的歌,她很喜欢齐秦老师。”当老师问起选曲理由时,心慈这样回答。郑心慈家中加上她总共兄妹三人,但只有妈妈一个人赚钱养家:“我爸爸因为身体比较胖,所以找工作非常不方便。妈妈其实每次月底的时候,都没有剩余的钱,有时候月底就会自己偷偷在角落哭。”可还是学生的郑心慈并没有办法解决家庭的经济困难:“只能好好地在她身边。”因为妈妈喜欢听,她开始唱歌“她其实在家里都不常微笑,但她听我唱歌,就会微笑。”

这位让导师们纷纷变身慈爱父母的“小天使”,究竟有几位导师为她转身,她又最终飞入谁的怀抱,请期待本周五晚21:10分《中国好声音》,天使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