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水木年华   华语乐队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喜洋洋
  • 发行时间:2001-09-26
  • 类别:录音室专辑

一生有你专辑介绍

水木年华——两位毕业于清华大学、酷爱音乐的才子。他们的组合不是偶然的对音乐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在清华默然的熏陶中,卢庚戌、李健如约的走在一起,他们从大学中的惺惺相惜到签约后的相得益彰,无不向我们展示着过人的才华与人文的风范。在李健沉静忧郁的嗓音中,冷艳华美的气质瞬间显现,在卢庚戌热忱沙哑的演唱里,往事的追忆扑面而来,令我们的心怦然而动。在他们和谐的编配下,水木年华拥有了自我的光辉。在他们身上,我们同样看到了深厚、和谐、高贵和健康, 这些优秀属于水木清华,这些优秀同样也属于这支正积极进取的新组合--水木年华。

从“一生有你”、“轻舞飞扬”的连绵到“中学时代”、“老屋”、“今天我们要走了”的追忆,从“水”、“墓志铭”的汹涌、灼热到“美丽人生”、“快乐园”的欢快悠闲,乃至“四月物语”的忧郁、“蝴蝶花”的沧桑,卢庚戌、李健包揽了即将出版的专辑全部词曲的创作,而李健更是独力完成了专辑七首歌曲的编配。对音乐的理解促成了两人把握方向上的统一。虽然十二首歌曲中,我们听到了拉丁、古典、世界音乐等各种不同的流派,但是在那时紧时慢的节拍里,我们始终能捕捉到水木年华挥之不去的情结。他们无邪的声音中透露着真诚,美妙的合音里夹杂着厚重,在他们水乳交融的演唱下,一切似乎回到了原始,回到了本真。

随着专辑在众多高手如李延亮、小杨的参与下,在喜洋洋精心运作的打造下的推出,国内唱片市场势必又将掀起一阵“人文化”的旋风。而水木年华正是这旋风的中心。他们的气质、他们的素养、他们的声音正拂过我们的心胸,清洁着我们的灵魂。

一生有你专辑歌曲

disc 1
01一生有你

吉他谱:20 求谱:1 拨片:5

02轻舞飞扬 (流行版)

吉他谱:7

03美丽人生

吉他谱:2

04墓志铭

吉他谱:2

05中学时代

吉他谱:13

06老屋

吉他谱:1

07今天我们要走了

吉他谱:3

08

吉他谱:2

09快乐园

吉他谱:1

11轻舞飞扬 (古典版)

吉他谱:7

12蝴蝶花 (校园版)

吉他谱:12

disc 1
00蝴蝶花

吉他谱:12

00轻舞飞扬

吉他谱: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