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金贵晟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索尼音乐娱乐
  • 发行时间:2013-09-09
  • 类别:EP、单曲

阿里郎专辑介绍

神秘王子 2013【中国最强音】12强唱将
迷人好嗓直击心底 值得驻足聆听的诚恳歌声
全新中文版《阿里郎》 在云遮归途处,在匆匆流逝里,我听到,你思念的回声

01.《阿里郎》(中文词:刘佳)
《阿里郎》是一首讲述妻子思念离家丈夫的民歌,EP中新版的《阿里郎》填了中文词,关于思念和爱的表达比原歌的意境更加宽广丰富,大段弦乐的编曲让歌曲更加宏大广阔。
“离别时还不懂歌中的伤,放任时光它匆匆流淌……歌声中我竟然湿了眼眶,终于明白了你人在他乡,多么希望有我在你的身旁……”,原歌唱的是“我思念你”,这首歌却在唱“我明白了你对我的思念”,像奇妙的呼应,穿越时间与思念,回归温暖。
金贵晟说妈妈陪他比赛时在后台听他唱《阿里郎》,他刚唱第一句就妈妈哭了。离开妈妈在北京为音乐梦想打拼10年,金贵晟从前一直觉得妈妈是独立强势的,这一两年才渐渐感觉到她对他的依赖,小时候离开家时体会不到这些,这首歌唱给她听再合适不过。

02《Baby I love You》(词:代岳东 唐黛 曲:金贵晟)
《Baby I Love You》由金贵晟作曲,展现了他在创作才华和唱功上不俗的表现力。金贵晟和自己的好朋友,阿里郎组合的主唱金润吉有一次在家里喝酒聊天,聊到有感而发时一边弹着吉歌的旋律就出来了。虽然是一首是写男女分手的苦情歌,《Baby I Love You》却也表达了类似“真爱至上”的在爱情里某些有个性的态度:有时候,最伤人的不是分手,而是欺骗和对爱情存在的否定,每一次在爱情走不下去的时候,能证明爱的真实、爱的值得,也许是对我们自己来说最要紧的事。

03《想你》(词:曹龙一 刘佳 曲:曹龙一)
《想你》中金贵晟可谓充分表现出了他诠释“苦情歌”的催泪能力,这首旋律简单的情歌,更加考验歌手嗓音的辨识度和对感情的表达能力。“我知道想你的时候,就是决定寂寞的时候”也唱出了每一个陷入爱情的人最细腻的感受。《想你》本来是金贵晟帮朋友录Demo,结果被很多歌手拿去试唱效果都不如Demo好,由金贵晟浑厚磁性的嗓音来演绎,绝对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感动。

阿里郎专辑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