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马一鸣   华语女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飞乐唱片
  • 发行时间:2007-01-01
  • 类别:录音室专辑

百鸟朝凤专辑介绍



  我们一直熟悉的民歌手马一鸣变了,从作品到形象变得很彻底。因为她想让一种新的音乐激情充斥全身,她要把民歌的魅力展现到极致。她的个人大碟中的新作,首首给你不同以往的感受。国内新锐全能音乐唱作人徐子崴的倾情之作,再加上在乐坛有“编曲怪杰”之称的李小亮出色的编配,都给民歌以新的诠释。从《幸福谣》到《月牙情思》,从《桃花潭》到《你是我的啊哩哩》,从《四季情歌》到最新大作《百鸟朝凤》,每一首都是过耳不忘,百听不厌。马一鸣全新造型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全新MV《幸福谣》中的她犹如公主,贵气而又美丽,她把幸福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马一鸣”和“新民歌”给人的感觉越来越不可分割,马一鸣会一直唱新民歌,新民歌也最适合马一鸣。

  马一鸣的深厚专业根基和她本身所散发的青春潮流气息早就注定她一定是个新民歌的歌者,马一鸣对新民歌的演绎,完美的把民歌和通俗音乐融合成为了一种新鲜的韵味,她具有能够准确把握民歌的基础和对时尚的准确理解,新民歌会因为她加入的时尚元素而焕发新鲜夺目的光彩,你会惊讶于马一鸣的这种融会贯通的歌唱状态,她完全能体现出新民歌形成音乐潮流的价值所在,追求了新民歌的朴素和本真的内涵,让马一鸣的歌唱无比纯净。

  马一鸣演唱的每首歌里的新民歌的气息都有迹可寻,人们最熟悉的非典时期歌颂医者的《我用歌声谢谢你》,受到医务者的感动和喜爱这就是对马一鸣新民歌演唱有着巨大的鼓励。之后她的《走在百姓行列里》也是用越来越贴近百姓的新民歌形式来歌唱,为此还获得了“百姓歌手”的称号。所以她在2003、2004年两年都被邀请参加了春节晚会,从此她的新民歌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

  她的第一主打歌《百鸟朝凤》将更能表现出马一鸣对新民歌纯熟的把握,相信会带给歌迷们惊喜还会有很多无以言表的感动。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突破,马一鸣希望能尽可能的丰富她专辑的音乐元素,这能给她带来新的灵感,近日马一鸣和最具时尚潜力的谢霆锋在音乐上擦出共鸣的火花,并有合作的动向。

  马一鸣一直在为新民歌的寻找更新的突破点,马一鸣努力的尝试将让她的歌唱更加纯净,更值得聆听,请相信这个纯净的新民歌的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