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杨坤   华语男艺人
  • 语种:国语
  • 唱片公司:天浩盛世
  • 发行时间:2014-09-02
  • 类别:录音室专辑

今夜二十岁专辑介绍

2014杨坤全新专辑《今夜二十岁》,是杨坤在迈入男人40岁之后一个新的里程碑。正所谓四十不惑,对于男人来说,应该进入到了对人生更深一层解读的阶段。从前的他,有过放荡不羁,有过柔情似水,无论好与坏,人们都抱以宽容,欣赏的态度去接受眼前这一个历经风雨,有血有肉的男人。人们喜欢的,爱着的,正是这样一个真实的男人。

去年一档推举中国原创音乐人的节目《中国好歌曲》再次点燃中国的音乐市场,作为导师的杨坤也在节目中表示一直想做一张“走心”大碟,因此杨坤组的两首歌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和《某某》也收录在此。这张专辑可谓阵容豪华精良,制作人由杨坤御用的曲世聪担任,而杨坤则包揽了其中7首歌的作曲部分,同时也邀请了林夕,梁茫等知名填词人共同打造,后期全部在英国制作完成。

杨坤踏进娱乐圈十几载,同名主打歌《今夜二十岁》将其所有的心境与态度,都表达在此。已过不惑之年的杨坤,事业持续一步一步蒸蒸日上,正是他保持的这一颗年轻活力的心,为他赢得了现在如此的荣耀和光环。另外,专辑还收录了《我没你想像的那样坚强》,《生命像块石头》以及春晚与郭采洁合唱的《答案》等热门单曲。

关于青春过往,关于年少轻狂,我们留下的不是冲动,不是遗憾;而是勇敢和更好的自己。杨坤将最好的自己送给你,而这张专辑则是他步入40岁后的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送给自己。杨坤在事业与生活上的态度,正如歌词的最后一句“但愿过了今晚,依然20岁”一样,永远充满着最原始的激情与力量。

第一波主打歌《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
2014年伊始,一档推举中国原创音乐人的节目《中国好歌曲》再次点燃中国的音乐市场。杨坤也继《中国好声音》后,再一次成为导师席位上的一员。熟悉节目的观众不难记得,杨坤组莫西子诗的一首撕心裂肺的歌曲《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无论歌词还是旋律上,都颠覆了人们的一些听觉惯性,在节目中脱颖而出。

“不是你亲手点燃的,那就不能叫做火焰。不是你亲手摸过的,那就不能叫做宝石……”这是莫西子诗献给跟随他多年的日本女友的情歌,从词到曲都令人耳目一新,用一种独到的视角,表达了爱到疯狂的极致。有人指出它的歌词太过狂暴,甚至血腥,其实这些直抵人心的句子是由青年诗人俞心樵所写。在莫西看来,每个人在某个特定的情感阶段,在内心特别压抑的时候,都会产生类似“想死”的情绪,这不是血腥,而是一种情怀。

杨坤对这首歌曲的偏爱溢于言表,果断收录到即将发行的新专辑。经过御用制作人曲世聪重新编曲,融入了电钢,电吉他,让你听到了一首带有摇滚色彩全新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杨坤在情感的表达上,也与原唱做了区别的处理,歌曲前半部分,他将情绪收敛,用温柔而沙哑的嗓音,置内心的疯狂于“死地”。中间部分,加入了作者的成名曲“不要怕”,民族的元素与摇滚结合,歌曲的情绪被推向高潮。在歌曲录制过程中,杨坤几次唱到哽咽,这首歌,或许就是给男人可以宣泄内心的挚爱最“爽”的方式吧。

作为老师,杨坤私下也曾表达过对这首歌及作者独特的喜爱。中国内地的原创音乐,正需要这种真实,纯朴,走心的实实在在“纯粹”的音乐。杨坤,在寻找,在历练,在杨坤的音乐世界,没有界限,没有好坏,只有感动和不感动。

第二波主打歌《一万个女人》
《一万个女人》这首歌是杨坤《今夜二十岁》同名专辑第二波主打,曲风轻快,歌词朗朗上口。杨坤告别了以往深情和沧桑,轻柔清新的全新演绎了这首一万个女人。

初听歌名,会让人浮想这是不是一首表达男人花心,爱美女的歌曲。但是整首歌听毕,发现,这是一个中年男人在见识过很多女人和历经一些感情故事后,对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女人,寻找到自己内心的爱人的笃定。

当今这个社会,浮躁不安,人们往往会迷失,不知道也不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生活,工作,感情皆如是。

歌词中
“不管有多少的Babe
只有你是我的Babe
原来我生命中最大的心愿
只为了等待妳的出现”

杨坤在这个时候,带来这样一首歌,让我们听到了当人们褪去繁华和欲望,内心真正最渴望的内容。

杨坤走心单曲《你走后》
《你走后》,杨坤全新走心单曲,将会收录在即将发行的杨坤走心大碟《今夜20岁》中。歌曲描述的是一个男人,面对爱人的离去,一边想笑着成全她要的自由,一边还要隐藏心里的悲伤,让人有种即压抑又释然的矛盾情愫。

“跟着时间走啊走……”,杨坤沙哑感性的嗓音娓娓道来,听者会情不自禁地被带入一个遗憾而又感人的爱情故事世界中,虽没有华丽的辞藻,过炫的演唱技巧,但会在悄无声息间直捣人心最软弱的地方。

或许它让你想起了那个相爱却不能相守的她,她走后,你是怎样生活,你是怎样回忆,并又怎样忘记的呢? 也或许,痛,如果忘不掉,就不要忘,就让我们面对自己的心,痛快的想她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