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川幸--夏目 发表于 2016-1-16 12:36:17 |查看: 2193|回复: 4|阅读模式

2012053118423073.jpg

美国吉他,可以说是除了古老的古典吉他之外,在近代几乎已经将古典吉他掩盖过去了。近几年的指弹的浪潮,将民谣吉他更是推上了又一个新一轮的潮流。

而美国的吉他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都有着辉煌的历史,电吉他的两位创始人、巨匠、鼻祖,用任何伟大的词汇去形容他们都不为过,Leo Fender和Les Paul,虽然两位伟人都已经仙游了,但是他们对后人的影响可以是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当然,除了这两位巨匠,民谣吉他界的两位巨匠也是来自美国,Martin和Taylor都是数一数二的原声民谣吉他的老大哥了。当然,除了这两位老大哥,还是有许许多多的品牌在美国本土是非常盛行的,特别是一些比较精品的牌子,反而会收到非常大的一部分人的喜爱,因为他们喜欢别具一格,而且往往这种牌子的吉他品质都非常的卓越,就像是feith, bedel, jeking等等,都是一些非常不错的品牌的民谣吉他

为什么美国吉他会如此的受欢迎?其实这是他们的文化影响了这样乐器,民谣吉他其实*早是美国西部乡村音乐的伴奏乐器,现今多用于流行音乐的歌唱伴奏,同时民谣吉他也用于个人独奏(指弹),拍弦拍板,节拍感强烈,感觉既清新利落,不拖泥带水,充满时尚感和活力。由于音量和人声接近,所以很多人用以自弹自唱。所以,轻松音乐中,民谣吉他是屡见不鲜。音色上比古典吉他更清新、爽脆、线声突出,减少了甜腻感,轻松简洁令人喜爱。

正因为美国的这个西部乡村的音乐,让布鲁斯,乡村音乐等等的现在音乐界中流行的不能再流行的两种元素,让所有喜欢音乐,喜欢布鲁斯的人都不得不拿起吉他,因为吉他才是这两种音乐风格的创造者。

美国吉他的特点其实和美国人的性格非常的相似,粗犷豪迈的音色,力度感十足,但是由于布鲁斯对美国人的影响太大了,以至于他们的乐器当中又显现出一种细腻感,能够感觉到像一位老人拿着把吉他在唱着忧伤的布鲁斯一样。

其实美国的吉他品牌可以说多如牛毛来形容,就像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甚至是自行车一样,很难具体的数出来有多少个品牌,而且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特点或者说都有他们品牌的一个理念。

除了Fender、Gibson、Martin、Taylor这四家巨头之外,其实还有许许多多非常不错的品牌,他们同样拥有着一流的品质,并且价格方面更加的平易近人,当中还有不少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



用户评论

米多天使 发表于 2016-1-17 19:13:03
就完事了?感觉应该后边还有文吧?
绿川幸--夏目 发表于 2016-1-20 22:59
完事了
生旦净末丑 发表于 2016-3-1 19:42:25
别吝啬 再多讲一些...
daehak 发表于 2016-3-2 17:46:13
长姿势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