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战士 发表于 2018-3-12 15:06:55 |查看: 4287|回复: 0|阅读模式

说起人生中的第一把电吉他,很多琴友可能都会回答:Squier~

问起Squier是否值得入手,一些琴友可能就会摇头:算了吧,不敢恭维~


7a61033f279a015254ca323d73699197.jpeg


Squier是著名的Fender旗下的吉他品牌,解救过无数个烧火棍使用者,曾入选当今*具性价比电吉他行列,还有个可爱的中文名叫四块儿。都说四块儿是穷人的Fender,那么它真的如设备党们所说的那么不堪一击吗?


先来看看它与Fender的对比……

https://v.qq.com/x/page/x0356jkn3gc&width=500&height=375&auto=0.html


记得有人看完视频,就说:Squier的声音听起来好甜,怎么这哥们儿录的Squier比Fender还好听?哈哈~


一分钱,一分货,其实一点也没错!初学者第一次踏入电吉他的门槛,对电吉他的声音概念还是很模糊,除了用于练手并无其他需求,且除了土豪之外,一般购买乐器的预算都不是很多,Squier价格平民,也实用,凭什么不值得推介?


从以上的视频里可以看得出,Squier并没有那么不堪一击!相反,在新手的世界里,它非常受欢迎!常言道,这世上没有不好的琴,只有弹不好的人,这真的是老生常谈!


60dd1314080c54a0cead71b355e67378.jpeg


关键的是,你会不会买到假货的Squier?这是个问题!


真正的Squier电吉他系列,整体做工精良,外观的油漆有光亮度,手感光滑,品丝没有剌手的现 象,并且有重量感。


而假的Squier吉他*明显的劣质特征主要有以下这些:

1、在选材方面都是以次充好,采用未风干的木材或复合板作为琴身,更有甚者用的是和普通家用菜板一样的榆木做琴体,这样琴体共振效果不仅很差,而且时间一长油漆容易脱落或连接部位出现问题。假琴体外型较小,形状不规则。

2、琴头的商标也只有Squier的黑体字样,并且印刷粗糙。卷弦器背面没有印制商标,调节起来手感很涩,不流畅。

3、琴颈方面,假琴一般以劣质木材贴上枫木贴面,与真Squier琴所用的单片琴颈相比品质实有巨大差异。

4、假琴一般都在电吉它的心脏——拾音器上做文章,利用偷工减料来降低成本,例如减少拾音器的铜丝缠绕圈数,使拾音器的音色变薄,灵敏度下降,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控制其音色的变化,这就对弹奏者带来极大的不便 。


cf7214bae2df1e541388d35a7d1e2de5.jpeg


看好了,只有真Squier才有以下几个特征:


1.上弦钮的Squier标记:在琴头部位的6个上弦器的背面均打有Squier字样的钢印商标。

2.激光防伪标志:位于琴头背部,激光防伪标志为小圆标贴,上面印有超音公司的Logo和Supermusic字样。

3.Fender文字商标:琴头背面还有一些文字方面的认证。上面明确指出这是一把正牌的Fender产品,美国设计,中国生产。

4.有Squier商标的拾音器:在拾音器的外壳上面,有Squier by Fender字样的银色印记。此拾音器由EMG公司授权生产,也是国内唯一由EMG认可的拾音器品种。

5.有Squier钢印的金属挡板:位于琴颈和琴体连接的背面,金属挡板上均有Squier字样的印记。


以上希望能对选电吉他的新手有点帮助吧,再啰嗦一下,别被设备党吓唬到了,他们当中家里可能都有一把藏起来了的Squier~




琴国乐器昨天刚到货的Squier,有需要就来看看吧:


链接:https://6735.taobao.com/search.htm?orderType=coefp_desc&viewType=grid&keyword=Squier&lowPrice=&highPrice=


2cec759585250d6a5e0dcc58bc3c7593.jpeg
1c8c4eb730959e4c7c6374473edabba6.jpeg



用户评论